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摔跤亞錦賽:中國隊次日兩次與金牌“擦肩”

2019-04-25 08:56:49|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西安4月24日電(記者姚友明)2019年亞洲摔跤錦標賽24日迎來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隊鄧志偉、劉明瑚均在決賽中1:2不敵各自對手,這讓中國隊在本次比賽中仍然與金牌無緣。在當日決出的5項男子自由式摔跤金牌中,伊朗選手搶走4塊,其兇猛的奪金勢頭依舊延續。

  白天進行的比賽中,天津全運會65公斤級自由式摔跤銅牌得主羅銀在74公斤級預賽中7:11不敵日本選手藤波雄飛;86公斤級四分之一決賽,林祖沈被印度人迪帕克·普尼阿淘汰出局。61公斤級選手劉明瑚、92公斤級選手孫曉以及目前125公斤級世界排名第二的鄧志偉均在各自項目中晉級半決賽。

  半決賽中,孫曉被印度選手維吉擊敗,劉明瑚在現場觀眾的助威聲中以9:2戰勝日本人藤田雄太,闖入決賽。鄧志偉面對塔吉克斯坦選手安庫羅夫,連續祭出滾橋得分,迅速打成10:0憑藉技術優勢晉級決賽。

  劉明瑚與伊朗選手爾哈三普奧魯的決賽中,兩人都沒率先發動進攻,裁判判罰伊朗人消極比賽後伊朗人未在指定時間內得分,劉明瑚先得1分。第二節比賽中,劉明瑚被對手完成抱腿摔並三點著地,伊朗人得到2分,劉明瑚1:2遭遇逆轉,與金牌擦肩而過。

  與去年亞運會無緣獎牌相比,劉明瑚對自己今天的成績感到滿意。“最近在教練的指導和隊友的幫助下,技術環節取得一些進步,今天的現場觀眾也很給力,感謝他們。下一步,我的目標是打好世錦賽,爭取晉級東京奧運會。”劉明瑚説。

  鄧志偉在決賽中先得到1分,不過對方在第二節連續得到2分,將世錦賽亞軍得主逼入絕境。與劉明瑚的情況相似,鄧志偉最終嘗試向他的對手漠河畢發動進攻,不過體能耗盡的他最終沒能扳回比分,遺憾收穫一枚銀牌。

  在男子92公斤級較量中,孫曉因為巴基斯坦對手伊納姆棄權不戰而勝,幫助中國隊再添一枚銅牌。該項目金牌最終被卡裏米馬奇阿尼摘得。

  其他兩項比賽中,凱薩諾夫為哈薩克斯坦奪得男子74公斤級冠軍,伊朗選手古哈森普最終在男子86公斤級比賽中技壓群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