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男籃公佈世界盃集訓名單 李楠:球員要充分發揮角色

2019-05-06 14:59:09|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5月6日電 為備戰將於本土舉行的2019男籃世界盃,中國隊6日公佈集訓選拔名單。這份名單中,易建聯、周琦、丁彥雨航等國家隊主力成員悉數在列,效力於美國NCAA杜蘭大學的小將張震麟首次入選。中國男籃主帥李楠表示,球隊要想充分發揮團隊的戰鬥力,這是很大的挑戰,每個人都要充分發揮自己在團隊中的作用。

  籃協6日發佈公告表示,為備戰2019年男籃世界盃暨2020年奧運會資格賽,將在2019年5月15日組織國家男籃進行集訓選拔。此外,參加CBA總決賽的廣東、新疆俱樂部運動員報到時間另行通知。

  談到本次集訓選拔隊員的標準和依據,中國男籃主帥李楠表示,名單中的絕大部分球員,都是去年在紅藍隊或者是世界盃預選賽中出現過的面孔,這些球員在過去的訓練和比賽中已經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和為國效力的態度,而且在本賽季的CBA聯賽中也表現得很好。所以本次選擇是基於這個大範圍內選拔的球員。

男籃大名單。 圖片來源:中國籃協微博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效力於美國NCAA杜蘭大學的小將張鎮麟首次入選集訓名單,他的出現也預示了李楠著眼未來的考慮。

  “張鎮麟的情況相對比較特殊,他在國內打的比賽很少,最近幾年都是在美國讀高中,去年在NCAA比賽中的表現可圈可點,應該説是一個很有潛力的球員。不過因為很少能看到他打比賽,對他的直觀了解還比較少,這次放到集訓名單,其實也是想更全面地看看這位小將的能力和特點。”李楠在採訪中表示。

  除了在CBA效力的一眾球員,周琦、丁彥雨航兩位“海歸”同樣在列。周琦在去年年底離開火箭隊,而丁彥雨航則一直在達拉斯養傷。雖然在海外聯賽效力期間,二人並沒有獲得太多的上場機會,但據李楠透露,他們一直保持著足夠的訓練量。

  “按照目前的情況,周琦和丁彥雨航是可以按時歸隊的,雖然沒有參加聯賽,但他們個人還是比較自覺,一直保持著一定的訓練量。參加總決賽的球員會得到適當的休息時間,不過沒有特殊情況的話,5月底之前,他們也會陸續報到。”

  此外,名單中的絕大部分球員雖然並不陌生,但缺乏磨合一直是外界關心的話題。對此李楠同樣發表了自己看法。“對我們來説,要想磨合好,充分發揮團隊的戰鬥力,的確是個很大的挑戰。不過,我相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塊想,勁往一處使,每個人將國家利益和團隊利益放在首位,充分扮演和發揮好自己在團隊中的角色,加上更有效率的訓練和更高品質的比賽,這個困難完全是可以克服的。”

  即將到來的夏天,男籃的行程將會比較充實。此前NBA已經宣佈,中國男籃將參加今年7月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NBA夏季聯賽。對於中國男籃來説,參加NBA夏季聯賽是為了試煉陣容,檢驗第一階段的集訓成果,為籃球世界盃做準備。

  2019男籃世界盃中,中國男籃將在北京迎來自己小組賽第一階段的比賽。首場比賽將於8月31日進行,對手是科特迪瓦隊。9月2日,中國隊將遭遇歐洲勁旅波蘭隊。9月4日,中國男籃將和南美勁旅委內瑞拉對決。(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