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國際奧會女性委員佔比創歷史新高

2019-05-16 17:33:43|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巴黎5月15日電 國際奧會15日公佈了各委員會2019年人員組成情況,女性委員佔比達到歷史新高,青年人參與度也較以往有顯著提升。

  國際奧會在其官網上介紹,目前27個委員會女性委員佔比達到創新高的45.4%。自2013年以來,得益於《奧林匹克2020議程》,國際奧會女性委員數量增長了一倍以上。國際奧會最新任命的六位委員會主席中有三位為女性。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賽場內外提倡性別平等,是《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關注點之一。“考慮到女性運動員數量,2020年東京奧運會時我們差不多做到了這點。賽場之外我們也會繼續努力。短時間能實現如此之高的女性以及青年人參與度,這令我們十分自豪。”

  青年人參與度也是國際奧會極為重視的一個方面。據悉,國際奧會各委員會青年人佔據的職位數量已由去年的7個增長至今年的16個。

  在巴赫看來,若想保持與青年人的聯繫,給予他們發言機會非常重要。“通過為未來領導者賦權,我們給予他們塑造未來的機會。”

  國際奧會還宣佈了洛杉磯2028年奧運會協調委員會的人員組成,其中國際奧會執委、原花樣游泳運動員霍韋爾茨擔任協調委員會主席。

  霍韋爾茨此前已被任命為巴黎2024年奧運會協調委員會副主席。對此國際奧會認為,這有助於兩座城市奧組委之間增進合作,共享經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