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軍運會賽會制服亮相 "田獵迷彩"講述"中國故事"

2019-05-17 09:00:36|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武漢5月16日電(記者馮國棟、李勁峰)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行委員會16日召開新聞發佈會,集中展示了全新設計的賽會制服。賽會制服在中國傳統文化圖案“田獵紋”基礎上融入了軍運會辦賽理念,用傳統元素講述“創軍人榮耀、築世界和平”的“中國故事”。

  據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行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賽會制服包括工作人員、技術官員、志願者三大類,由北京服裝學院等單位歷時7個月共同設計完成。

  軍運會賽會制服供應方卡爾美(中國)有限公司負責人柯永祥説,賽會制服所採用的“田獵紋”圖案來自出土的兩千多年前荊楚織繡,是中國悠久服飾文化的代表,也是中國古代表現軍事主題的紋樣。設計人員在傳統“田獵紋”基礎上進行了創新,以彰顯和傳播荊楚區域文化特色,傳達新時代中國自信。

  在款式造型上,軍運會賽會制服採用運動功能型面料,以“盾形”作為結構分割,用硬朗的輪廓體現軍人氣質。

  為體現“節儉辦賽”的綠色理念,制服外套、長袖T恤、短袖T恤等服裝採用了“同款不同色”設計。其中,工作人員制服為“江潮藍”,技術官員制服為“磚玉紅”,志願者制服為“水杉綠”。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於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漢舉行,將有來自10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近萬名現役軍人參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