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羽蘇杯首戰遇考驗 最終贏得開門紅

2019-05-20 11:20: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9年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賽蘇迪曼盃19日在南寧結束了第一個比賽日的爭奪。東道主中國隊在第一場小組賽裏5:0擊敗馬來西亞,贏得開門紅。但結果只是一方面,從過程來説,國羽仍然遭遇了考驗。

  “為國爭光,誓奪蘇杯”!當著上座率99%的主場觀眾的面,國羽全隊在首場比賽前許下了心願。自從上屆蘇杯決賽意外輸給韓國後,這個心願從未改變。從紙面上説,本屆蘇杯能和國羽一較高下的只有日本,但小組首戰對陣馬來西亞,第一場男雙較量,國羽就險些失分。李俊慧/劉雨辰組成的雙塔組合面對馬來西亞的年輕對手謝定峰/蘇偉譯,上來就先丟一分,全場打得比較被動,決勝局還被拿到賽點,最終拼到24:22才拿下。

  分析困難出現的原因時,李俊慧表示,首先是對手的實力不容輕視:“馬來西亞這對選手在場上很有衝擊力,發接發也很連貫,而且他們一上來進入狀態比較快,這就造成我們在開局階段打得有些被動。”

  總體來看,謝定峰/蘇偉譯的戰術相當靈活,在比賽前半段打亂了雙塔組合的節奏,導致他們得分手段單一,失誤增多。經過後兩局的調整,雙塔做出了更多嘗試,重要的是提升了信心,這才能在決勝局關鍵時刻沒有崩盤。

  考驗不只來自男雙,今年全英賽女單冠軍陳雨菲同樣被世界排名第36位的謝抒芽拖進了決勝局。而在前兩分艱難拿下後,男單的石宇奇才得以毫無壓力的兩局輕取李梓嘉,為國羽奠定勝局。隨後出場的杜玥/李茵暉、黃雅瓊/鄭思維也都先後2:0獲勝。

  賽後,中國選手都認為,首場比賽遭遇一點險情並非沒有好處。劉雨辰説:“對手非常年輕,非常有衝擊力,整體球路的威脅性比較大。這樣的大賽,比賽膠著,雙方的專注度也都很高。我覺得,這樣的較量對我們後面很有幫助。”

  由此可見,儘管受到日本的強勁挑戰,中國仍是羽毛球世界的超級強隊;但“超強”地位意味著輝煌,更意味著要接受所有人的挑戰。劉雨辰透露,教練賽前就提醒他們,多年來,每個對手打中國隊都是全力以赴,竭盡全力想贏。而陳雨菲説:“看起來我們的實力好像強一些,其實大家都差不多,就看誰臨場發揮的好一點。你看今天的前兩場都打得比較激烈,哪稍微做得不夠好,可能就輸了!對手是全力以赴,我們也是全力以赴。”

  國羽是蘇杯史上最強的隊伍,15屆比賽10次奪冠。兩年來,重奪蘇杯某種程度已經成為球員們的心結。要做到這一點,最關鍵的因素在哪呢?石宇奇説:“今天獲勝後,大家的氣勢會慢慢漲起來了。我希望我們能把心態放平,去衝擊每一個對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把蘇杯奪回來!”

  當天出場的其他強隊,印尼連贏3分後、4:1擊敗英格蘭,中國台北連贏3分後、最終3:2戰勝中國香港。另一個奪冠熱門日本隊將在20日迎戰小組賽的第一個對手俄羅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