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老將雄風不減當年 吳靜鈺跆拳道世錦賽摘銀

2019-05-20 09:05:01|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喻露

  31歲的兩屆奧運會冠軍吳靜鈺,在5月19日晨2019跆拳道世錦賽女子49公斤級以下級別的決賽中,以5比18負於泰國選手班妮巴·翁巴達那吉,收穫了一枚銀牌。

  資料圖 吳靜鈺(右) 新華社圖

  2016年裏約奧運會意外折戟後,吳靜鈺一度退役成家,2017年7月26日順利産女,升級為母親。但出於對跆拳道的熱愛,她在生完寶寶半年後就恢復了訓練,今年她先後在阿聯酋富查伊拉公開賽、世界跆拳道聯合會總統杯、德國公開賽和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春季海選賽中拿到4個冠軍。

  不過,今年3月8日吳靜鈺在訓練中左腳踝意外扭傷,考慮到跆拳道世錦賽臨近,國家跆拳道隊主教練管健民決定採用保守治療的方式,配合加壓訓練進行康復。康復過程雖然很難熬,但效果顯著,吳靜鈺一週後腳踝就基本消腫,並且能進行慢走,然後她開始進行基礎訓練,在德國公開賽前3天重返訓練場。

  此次吳靜鈺世錦賽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決賽,決賽的對手是2016里約奧運會銀牌得主、泰國選手班妮巴·翁巴達那吉。面對比自己小9歲的強敵,吳靜鈺第一回合以0比8處於下風,第二回合泰國選手優勢更明顯,將比分擴大為16比0。但第三回合吳靜鈺仍不放棄,最終比分定格在5比18。

  作為一名媽媽級老將,吳靜鈺坦言:能在世錦賽收穫銀牌令她滿意。在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是吳靜鈺復出的主要目標,這次世錦賽也為她帶來了更多信心。管健民説,吳靜鈺的回歸更大意義在於弘揚體育精神,讓更多年輕的運動員以她為榜樣,“一支隊伍需要有一個榜樣,這對隊伍建設大有好處。”

  來源 北京晚報 記者 劉大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