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2019年籃球世界盃籌備展現中國速度

2019-05-23 16:42: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晉):5月23日,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倒計時100天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標誌著該項賽事各項籌備工作進入了最後衝刺階段。

  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將於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漢、廣州、深圳、佛山、東莞八座中國城市舉行。隨著開場哨聲日益臨近,籃球世界盃的各項籌備工作也進入到了衝刺階段。中國籃球協會主席、籃球世界盃全球大使姚明在世界盃倒計時100天啟動儀式上表示,所有承辦城市已經準備好了,希望能給球員和球迷帶來一流的體驗。

  “往前看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往後看希望時間過得更慢,除了北京之外我們還有7個城市在緊鑼密鼓的準備之中,這次比賽的目的是以運動員為核心,希望給運動員和球迷帶來一流的體驗,相信所有承辦城市都已經準備好了,希望使所有參與的籃球愛好者得到滿意的體驗。”

  按照今年3月舉行的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分組抽籤結果,東道主中國隊與科特迪瓦、波蘭、委內瑞拉一同分到A組,將在北京進行小組賽。談及中國男籃在這次佔據主場之利的世界盃前景,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的心裏早已有了硬指標:亞洲最佳,衝擊八強。

  “從我們的角度來説期待是唯一的,那就是拿到亞洲最好的名次、在奧運會出線的基礎上拿到更好成績,有機會的話我們還要殺回北京(晉級八強)。”

  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是全球最頂級的籃球賽事,在國際籃聯媒體與市場總監弗蘭克·林德斯看來,2019年籃球世界盃落戶中國,32支頂級強隊球隊系數登臺,不僅將給中國球迷帶來一場籃球盛宴,更將為中國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留下寶貴的“籃球資産”。

  “還有100天世界盃就要開幕了,時間緊迫,但是同時也非常激動。中國有成熟的CBA聯賽,有很多的組織經驗,同時也非常高效,展現出了‘中國速度’。同時,中國舉辦世界盃將會給中國的籃球運動帶來巨大的推動,甚至有望成為最受歡迎的體育運動。那麼多世界最頂尖的球員來中國參賽,將給中國的年輕人帶來一場籃球的盛宴,激發他們的籃球熱情。”

中國籃協主席、籃球世界盃全球大使姚明,國際籃聯代表弗蘭克·林德斯將象徵著籃球世界最高榮譽的獎盃進行了交接,宣告獎盃巡遊正式開啟。 攝影:李晉

  按照計劃,從5月23日開始,象徵著籃球世界最高榮譽的籃球世界盃冠軍獎盃——“奈史密斯杯”正式開啟跨越五大洲的全球巡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