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李楠:通過防守帶動進攻 會給丁彥雨航安排針對性訓練

2019-05-24 09:25:5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李博聞 韓雪霏)中國男籃國家隊23日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進行了首堂公開訓練課,主教練李楠表示,球隊的技戰術特點將會建立在防守的基礎上,通過強悍的防守帶動進攻的速度。

  “我們的基礎要建立在防守上。世界比賽和亞洲比賽不一樣,我們希望通過防守來帶動進攻,增加轉換次數。”李楠説,“希望我們的球員在運動中儘量去完成進攻,進攻中需要更多的層次,包括轉換進攻和陣地進攻,主要的關注還是在防守上。”

  當日,從美國養傷歸來的丁彥雨航也出現在球場和大家一道訓練。李楠表示,目前小丁的傷勢並沒有完全康復,之後會對他進行針對性的訓練和調整。“之前小丁的膝蓋做了手術。這次回來發現他的另外一條腿也有問題,兩條腿受力不均勻,前三天練完以後水腫。”李楠説,“我們在訓練上會做一些簡單的調整,會給他安排專門的訓練,希望他能儘快康復而不是一下子弄趴下。”

  本屆世界盃,中國隊和科特迪瓦、波蘭、委內瑞拉隊共同分在了A組。李楠表示,三個對手沒有弱隊,要贏對手首先要過對抗這一關。“波蘭是歐洲的一支強隊,是贏了克羅地亞出線的。歐洲歷來沒有太弱的球隊,特別是打進決賽圈的。”李楠説,“另外兩個對手,委內瑞拉我們從來沒贏過,科特迪瓦只在2010年贏過一次。我們在對抗觀念和身體上都要有大的轉變去適應比賽。”

  據李楠介紹,球隊集結訓練後,將與澳大利亞球隊進行三場比賽檢驗訓練成果,後面會去美國拉斯維加斯打夏季聯賽,回來之後還會有一些熱身賽。(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