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中國男籃新對手?八村塁成首位被NBA選中的日本球員

2019-06-21 13:51:59|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NBA官方社交媒體發佈八村塁海報。

  中新網6月21日電 北京時間21日,一年一度的NBA選秀大會拉開序幕,日本球員八村塁在首輪第九順位被華盛頓奇才選中。他成為姚明和易建聯之後亞洲第三位樂透秀,也是首位被NBA選中的日本球員。在未來的亞洲賽場,八村塁很可能成為中國隊新的勁敵。

  八村塁1998年出生在日本,他的父親是西非貝寧人,母親是日本人。目前身高2.03米,司職前鋒,2018-2019賽季在NCAA作為岡薩加大學球員出場,場均貢獻19.7分6.5籃板1.5助攻。

  他曾代表日本出現在國際賽場,2014年的U17世青賽上,雖然日本慘敗于美國,但八村塁一人獨得了全隊38分裏的25分,苦苦支撐著球隊。那屆比賽裏,八村塁場均砍下22.6分,成為U17世青賽的得分王。

  此前,日本雖然有田臥勇太、渡邊雄太這兩位球員進入NBA,但只有八村塁參加了NBA選秀大會,並在樂透區被選中,顯然他將成為日本籃球未來一段時間的核心人數。

  對於中國男籃來説,需要警惕這個年輕對手。雖然姚明、易建聯都曾被高順位選中,但一位已經退役、一位進入職業生涯末期。最近幾年中國參加選秀的球員順位都比較低,和八村塁的實力差距可略見一二。

  不過,前段時間日本男籃公佈的備戰世界盃集訓隊名單中,沒有八村塁的名字,他可能不會參加今年在中國舉辦的男籃世界盃比賽。(完)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