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賽場更換?時間改變?聽賽事運營方解讀區域賽第一階段

2019-06-25 14:49: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2019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東部區域賽南昌站正在南昌國際體育中心進行,本站比賽也是擊劍俱樂部聯賽區域站第二階段的首站。回顧已經結束的區域賽第一階段前四站比賽,可以説已經達到了中國擊劍協會以及賽事運營方盛力世家(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在推出擊劍俱樂部聯賽區域賽時的初衷。

  愛擊劍的記者在南昌站現場專訪了盛力世家賽事運營總監陳頎,就廣大擊劍愛好者關心的比賽時間場地變更,下一階段聯賽發展目標等問題詢問了陳頎,他也站在擊劍俱樂部聯賽運營方的角度回答了這些問題。

  區域賽賽制促進擊劍俱樂部聯賽發展

  陳頎首先總結了區域賽第一階段四站比賽的成果,從運動員參與、賽事運營、競賽運營三個角度來看,區域賽賽制很好的促進了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的發展。

  陳頎表示,從首階段四站比賽來看,運動員報名參賽規模基本符合賽前的預期,尤其是北區和東區比賽兩站比賽都超過了2000人。而發展稍落後的西部賽區成都站報名人數也達到了1500,可以説促進了西部地區擊劍運動的發展。

  從賽事運營方面來看,每站比賽的當地運營機構都能很好的完成各自的工作,目前也沒有接到運動員因為場地、住宿、飲食等方面的投訴,整體運營比較平穩。

  而在賽事核心的競賽運營方面,陳頎認為區域賽分攤了此前全國賽的人數壓力,使得競賽運營系統更加正常,“儘管每站比賽平均都在2000左右的規模,但並沒有出現去年比賽打到半夜12點的情況出現,可以説我們的競賽系統越來越成熟,管理也越來越高效。”

  如果把前四站區域賽比賽對比去年單站全國賽來看,整體參賽人數有了近一倍的提升,陳頎認為參賽人數的增多也提升了擊劍俱樂部聯賽的品牌效應:“區域賽的目的也是為了把擊劍俱樂部聯賽品牌化,把擊劍運動推廣到更多的地區,讓更多的沒有參加過全國賽的運動員有機會去打比賽,這個目的我們已經達到了。”而區域賽的進行,也為下半年的兩站全國賽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可以選拔水準更高的運動員參與到全國賽的比賽中。

  比賽時間、地點變更為了提升運動員參賽體驗

  在第一階段區域賽的比賽中,時間和地點都出現了和年初公佈的賽事計劃有改變的情況,這一問題也是廣大參加擊劍俱樂部聯賽的運動員和家長們最為關心的問題,陳頎表示,之所以進行更改,也是為了更好的服務運動員。

  “擊劍俱樂部聯賽這麼大規模的大眾賽事,對於場地要求是非常高的,普通的籃球館和體育館無法滿足辦賽要求,有些年初定的場地因為種種原因達不到我們比賽的要求,所以必須要進行改變,保證賽事正常運行。”

  對於時間上的變更,陳頎談到除了因為五一假期進行了調整外,還由於與高考時間衝突,有些地方不適於在高考期間舉辦大型賽事,所以在第二階段會對一些比賽時間進行改變。運動員們和家長也可以及時關注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和愛擊劍公眾號,第一時間掌握相關比賽場地、比賽時間的變化。

  下一階段會繼續完善競賽系統

  談到第一階段區域賽結束後遇到的問題,陳頎認為最大的問題是要提高賽事編排的效率,尤其是在兩站比賽同期進行時,高水準的賽事編排人才就變得十分搶手。

  如何解決這一問題,陳頎也透露了盛力世家下一階段的目標:“我們正在研發自動化的編排程式,讓電腦編排代替人工編排,這樣會提高我們的編排工作效率,相應的賽事信息也會發佈的更及時,雖然這一工作不定會在區域賽第二階段中完成,但是在下半年的全國賽或者明年的比賽中肯定會完成的,這也是我們目前重點的工作。”

  對於擊劍俱樂部聯賽中另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裁判,陳頎表示目前中國擊劍協會正在積極的做裁判員的培訓工作,而他也希望在實施區域賽賽制增加比賽場次之後,有越來越多的年輕裁判能參與到擊劍俱樂部聯賽的執裁中來,提升執裁水準,一起努力讓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越辦越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