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羅家雙胞胎征戰俱樂部聯賽 希望早日並肩作戰

2019-06-25 14:42: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這個五一假期,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兩站區域賽分別在廣州和大連開賽。在廣州站的比賽中,記者遇到了一對雙胞胎兄弟,由於種種原因,兄弟二人只能代表不同的隊伍參加團體賽,而兄弟二人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能早日並肩走上劍道,共同爭奪金牌。

  弟弟帶著哥哥走上擊劍路

  雙胞胎兄弟羅舒瑜、羅舒喆今年30歲,哥哥羅舒瑜只比弟弟早出生6分鐘,雖然身為哥哥,但是帶領羅舒瑜走上擊劍之路的卻是他的弟弟羅舒喆。

  羅舒喆兩年前曾在日本工作過一段時間,在日本的時候他接觸到了擊劍這項運動。回國後,一直堅持練習擊劍的羅舒喆帶著同樣喜歡運動的哥哥一起開始了系統的擊劍訓練,而兄弟二人也一發不可收拾,一練就是兩年時間。

  作為雙胞胎,練習擊劍最為便利的地方就是不用四處尋找對手,兩個人只要有時間就相約一起去劍館練劍。雖然是雙胞胎,但兄弟二人性格也有所區別,弟弟有時會自我一點,而哥哥則相對會更包容弟弟。性格上的區別也體現在二人的擊劍風格上,哥哥羅舒瑜説:“我弟弟喜歡鑽研技術細節方面,而我更加注重戰術戰略。”

  兄弟之間比賽勝負五五開

  提到雙胞胎劍客,自然而然的會被問到誰的擊劍成績更好一些,兩個人對陣的話誰贏的次數多一些,談到這個問題,兄弟二人異口同聲的説他們之間戰績是五五開。

  在去年的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海口站的比賽中,弟弟羅舒喆所在的聯合團體戰勝了哥哥的隊伍,而在這次廣州站的17+男花團體決賽中,哥哥的的隊伍45-37戰勝了弟弟的隊伍。更有意思的事,在決賽最為關鍵的第九局比賽中,兄弟二人代表各自的隊伍出場比賽,最終哥哥表現更加出色,幫助本隊拿到了比賽的勝利。

  不僅水準旗鼓相當,兄弟倆“好為人師”的習慣也出奇的相似,此前是弟弟帶著哥哥練擊劍,現在兄弟倆水準提升後,開始一起感染身邊的親戚、同事一起練劍,這次他們就帶著自己的“學生”,哥倆的小舅一起來參加17+的比賽。

  雙胞胎希望早日並肩作戰

  在被問到為何兄弟二人不一起組隊參賽時,他們表示對此也十分遺憾。由於羅舒瑜、羅舒喆目前沒有加入到大俱樂部中,都是以個人身份報名參賽,雖然他們身邊也有一起練劍的好友,但根據俱樂部聯賽報名規則,團體組隊必須註冊會員在30人以上,所以他們就失去了團體報名的資格。 

  對於個人報名俱樂部聯賽團體賽比賽,都是採取蛇形排列來隨機組隊,由於兄弟二人個人成績相當,所以很難被分到同一支隊伍中。

  “我們一起報名參加聯合團體已經有三四次了,從來沒有在一個隊打過比賽。”兄弟二人也曾經暢想過一同走上劍道的場面,“如果我們能一起組隊參賽,那就能做到知己知彼,可以更好的針對對手的特點排兵布陣。”

  對於這個遺憾,兄弟二人也希望隨著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賽制的不斷完善,能為個人報名參賽的選手解決這個問題:“其實我們身邊想來參加團體賽的劍友有很多,但都是因為沒法一起組隊報名而放棄,希望俱樂部聯賽能給我們這些個人選手提供更多選擇,讓我們更加便捷的參加比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