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2019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西部賽區重慶忠縣站打響!

2019-06-25 14:16: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喻露):6月14日上午,2019年中國擊劍俱樂部西部區域賽忠縣站在三峽港灣電競館開賽,本次賽事為期3天,吸引了來自陜西、甘肅、雲南、重慶、四川、山西等西部區域近1500余人前來參賽。

  賽事現場,還舉行了旗幟交接儀式。今年是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的第十個年頭,為此聯賽特別設計並隆重推出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紀念旗幟,這面旗幟凝聚了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十年發展的偉大成就,象徵著英勇與憐恤、謙卑與榮譽、誠實與公正的劍客精神,將在聯賽的每一個賽場上高高飄揚。

  據悉,這是忠縣第一次舉辦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但忠縣卻有著豐富的辦賽經驗。本次賽事,忠縣站組委會還安排了若干名特警和急救人員,讓安全貫穿賽事各個環節。重慶市忠縣人民政府縣長江夏、中國擊劍協會競賽部副部長鄧傑也來到了賽事現場,指導並監督本次賽事。

  近年來,忠縣先後成功舉辦了長江三峽國際馬拉松、全國移動電子競技大賽(CMEG)年度總決賽、“武林風”環球拳王爭霸賽、長江三峽音樂節等多項在國內有影響力的文化體育賽事活動。重慶市忠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李彬表示,電競比賽和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都有著相似的參與人群,都是青少年參與為主的熱門高端賽事。相信在不久的未來,擊劍和電競小鎮會碰撞出更多不一樣的火花。

  據悉,忠縣站是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西部賽區的第二站,同期舉行的還有北區賽區的濟南站。2019年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共有四個賽區,分別為東部賽區、西部賽區、南部賽區和北部賽區。相較于北京、上海、廣州及東南沿海城市的大眾擊劍發展情況,西部地區的大眾擊劍起步較晚。俱樂部賽事落地重慶,也有利於普及擊劍運動,讓更多的人認識擊劍運動、參與擊劍運動,推動中國擊劍的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