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國際奧會委員張虹:未來的你會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

2019-06-26 08:41:00|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洛桑6月25日電 題:未來的你會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

  ——記國際奧會委員張虹

  新華社記者姬燁 王子江 高鵬

  在24日于洛桑召開的國際奧會第134次全會中,意大利的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擊敗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奧勒,獲得2026年冬奧會舉辦權。來自中國的國際奧會委員張虹是本次申奧評估委員會成員。

  從2018年平昌冬奧會期間當選國際奧會委員,到一年多之後進入2026年冬奧會申辦評估委員會,張虹笑稱自己這一年多基本上除了睡覺,95%的時間都奉獻給了圍繞奧林匹克運動的工作。

  2026年冬奧會的評估委員會中,張虹作為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的代表加入其中,前往申辦地進行考察。最終的評估報告供國際奧會委員在投票時參考。

  “這次參與評估,我主要還是學習為主。”張虹説,評估委員會的工作非常週密,作為運動員的代表,她要學會從運動員的角度去提出問題、發表建議、維護權益。“比如奧運村到場館的距離、飲食安全、頒獎廣場設置、簽證問題等,所以與運動員相關的事項我都需要了解。”

  在張虹看來,身為國際奧會委員,她應該更多地提出問題和建議。但由於文化的差異,亞洲運動員有時候不太擅長提問題。經過一年多的鍛鍊,她的感覺是,想要提出建議,首先要對項目有充分的了解,然後提建議的方式也要拿捏好。

  從速度滑冰運動員轉型成為國際奧會委員,張虹正在不斷充實自己,練習英語,了解奧林匹克……

  她説過去自己只是專注于訓練比賽,做好一件事就行;現在要面對更多更複雜的事情。“在國際奧會工作,就跟讀博士一樣。因為奧林匹克已有125年曆史。我剛讀完薩馬蘭奇回憶錄,書裏詮釋了奧林匹克的發展歷程,我一直在學習,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了解奧林匹克。”

  在本次國際奧會全會期間,張虹還參加了奧林匹剋日長跑、國際奧會新總部揭幕等活動,還給國際奧會金環獎頒獎,行程非常緊湊。

  在朋友圈,她寫道:“好像每次出來都已經習慣了牙腫、起痘、失眠和經常10個小時的會議;看看自己,再看看臺上的近七十歲的(國際奧會)主席、副主席、執委們,和身邊大多年過半百的委員們,我能説的,只是自己還不夠努力。默默心疼自己,然後砥礪前行!”

  這次參與申奧評估,張虹説意大利和瑞典的冰雪運動氛圍讓她印象深刻。“他們的雪場非常大,而且有很多天然雪場。我在場邊看當地人滑雪,20分鐘竟然沒有一人摔倒,他們的大眾滑雪水準很高。”

  通過參加這次申奧評估,張虹對奧林匹克的改革有了更直觀的認識,也有了自己的思考。她説:“這次申奧希望能更多地使用現有或臨時場館,然而相對分散的奧運場館,可能會破壞奧運氛圍,但這也能讓運動員更專注于比賽。”

  張虹説,她擔任國際奧會委員的任期還有約七年,她很喜歡這種國際化的氛圍和充實的工作內容。“我希望在接下來的七年裏,為中國運動員、世界運動員發出更多聲音,帶來更多權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