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帥首進溫網32強:夢想推動我而我也追逐著夢

2019-07-04 08:31: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9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7月3日在英國倫敦結束了第3個比賽日的較量。德約科維奇、哈勒普、沃茲尼亞奇等名將順利晉級。傷病纏身的前大滿貫冠軍瓦林卡被淘汰。而在兩盤擊敗比利時老將維克梅耶爾後,金花張帥創造了一個歷史——繼李娜、鄭潔、彭帥這幾位金花之後,她也實現了在四大滿貫賽事裏都殺進女單32強。

  張帥的職業生涯一直和“打破魔咒”有緣。曾經大滿貫14次一輪遊,她在2016年澳網用擊敗時任世界第一哈勒普的方式終結該紀錄;曾經5次參加溫網未嘗一勝,她今年也在全英俱樂部完成改寫。更令人鼓舞的是,首輪擊敗23號種子加西亞後,張帥在第二輪一鼓作氣,只用1小時就2:0戰勝維克梅耶爾,首次殺進溫網女單32強!賽後,張帥説,比利時人原本是她最害怕的那種對手:“她的打法是我以前不擅長對付,很暴力,很重。但今天,我除了在第一盤4:1領先時有些波動以外,整個局勢都在掌控以內。老實説,我也很意外——溫網以前是我最不擅長的草地,沒想到,恰恰打出了今年表現最好的兩場比賽,希望我能繼續努力。”

  而突破的關鍵,在於“忘我”。張帥説:“特別逗,賽前熱身的時候碰到斯托瑟,她説,帥啊,第一場打得太好了!我回答説,我都不知道是誰打出來的,是我嗎?她接著説,那這一場就繼續這樣打,管他誰是誰,上去打就是了!可能每次在比賽裏打出好狀態,其實都是打出了忘我的感覺。”

  當然,臺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張帥表示,觀眾在球場看到球員們哪怕是一點點肉眼可見的進步,都是他們在訓練場裏花費了十倍、百倍的時間和汗水取得的。而要扛得住年復一年的艱苦付出和反復失敗,還需要有夢想。今年澳網女雙奪冠讓張帥加入大滿貫冠軍的行列,期待多年的溫網突破也如約而至。她透露,自己去年立志要在今年拿到大滿貫冠軍,為此還堅持女單、女雙、混雙三線作戰,夢想終於實現了:“很高興,我給自己制訂的目標都實現了。我多年來都想在溫網突破,現在也實現了!真不知道是夢想推動著我還是我追逐著夢想在前進啊!”

  張帥的32強對手正是大滿貫冠軍沃茲尼亞奇。但進入“忘我”狀態的她,已經不在乎誰是對手了。

  和前兩天的冷門疊爆相比,溫網第3個比賽日顯得波瀾不興。哈勒普、沃茲尼亞奇、卡·普利斯科娃等高位種子都擊敗了各自的對手;男單衛冕冠軍、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只花了1個半小時就3:0輕取美國的庫德拉。面對費納德“巨頭時代”穩如磐石、新生代持續掉鏈子的現狀,德約指出,小茲維列夫們開始承受那種“備受期待”的壓力。這位15個大滿貫得主還回憶起自己奪取首個大滿貫後的情況:“我拿下第一個大滿貫後,在世界排名第3、第4位徘徊了好幾年,沒法再進一步,也沒有再拿下一個大滿貫。我很清楚那種感受,理解外界對他們的期待,因為大家都想看到新的大滿貫冠軍出現,觀眾可不想看著我們3個持續統治大滿貫。這就是個時間問題,江山易主一定會發生——大概,再過個25年吧!(笑)”

  7月4日,溫網進入第4個比賽日。費德勒、納達爾、小威、巴蒂等巨星和名將都會登場比賽。中國球員方面,王薔對陣齊丹塞克,王雅繁要迎戰前美網冠軍斯蒂文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