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帥生涯首進溫網女單8強 比肩鄭潔需再闖一關

2019-07-09 08:59: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9年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當地時間8日在英國倫敦決出了男、女單8強陣容。德約科維奇、納達爾、費德勒和小威等名將依舊高歌猛進,法網新科女單冠軍、澳大利亞的巴蒂被美國的裏斯克爆冷淘汰,女單3號種子卡•普利斯科娃也不敵捷克同胞穆科娃。中國球員方面,法網女雙亞軍段瑩瑩/鄭賽賽被徐一璠/達布羅斯基組合擊敗,無緣8強。王雅繁/布林科娃也被淘汰。但女單賽場給中國球迷帶來了大好消息:張帥2:1力克雅斯特雷姆斯卡,首進溫網8強,平了個人大滿貫單打最佳戰績。張帥怎樣一再打破魔咒?她有機會比肩鄭潔2008年創造的中國球員溫網女單最好成績4強嗎?

  此前,19歲的雅斯特雷姆斯卡和30歲的張帥只有一次交手紀錄,當時的勝利者是進攻實力很強的烏克蘭姑娘。而這次大滿貫相遇,兩人的較量更為激烈。雅斯特雷姆斯卡丟掉首盤後發起強勢反攻,以大比分拿下第二盤,並在決勝盤裏和張帥上演了交替破發。但關鍵時刻,面對表現起伏很大的對手,張帥贏在了老將的耐心:“有時候我覺得回球品質很高了,結果她打出制勝分。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打的不怎麼樣,她反而失誤了。不確定性很多!但是,我抓住了她狀態不好的機會拿下了第一盤。等她第二盤反撲的時候,我就有比分優勢了。這一點,很關鍵!”

  贏下這場比賽,張帥的奇跡持續上演中。2016年澳網,她打破大滿貫14次“一輪遊”魔咒,接著高歌猛進來到8強。3年後,她首次在溫網贏球,又是一路狂奔到現在……張帥知道,自己身上的標簽就是“勵志”,但她總認為,其實應該是“幸運”:“以前有個教練説我就擅長絕地反擊,但我並不想老讓自己陷入絕境。劉碩教練就總説,你為什麼非要被逼到絕境才反擊,就不能主動出擊嗎?這可能就是我性格上的一個問題吧!大家也總把我説得有多勵志,堅持不放棄啊,隔一段時間就能有一次爆發。可還有很多人在努力奮鬥之後沒有達到預期和夢想,由此可見,我是如此幸運!”

  李娜曾3次殺進溫網8強——張帥已經來到那位亞洲首個大滿貫單打冠軍曾到過的地方。下一步,如果能擊敗前世界第一、羅馬尼亞的哈勒普,她將比肩鄭潔在2008年創造的金花溫網最佳戰績4強!值得一提的是,3年前在澳網,張帥正是首輪擊敗哈勒普才打破了一輪遊魔咒。而兩人總共3次交手,張帥以2:1的紀錄領先……在擊敗15歲的美國天才少女高芙後,哈勒普這樣談到8強:“我和張帥上次交手是3年前了,現在情況已經不同了。當然,她是個非常難對付的球員,今年殺進溫網8強,也讓她充滿了自信。我不會想太多過去的交手紀錄,我覺得自己也已經是個和以前不一樣的球員了。明天我會努力爭取勝利。”

  不過,對張帥來説,鄭潔11年前的溫網4強更讓她感觸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當年的鄭潔飽受傷病困擾,溫網前有很多比賽只能去打資格賽,最終卻拿著外卡一路淘汰了伊萬諾維奇等名將,創造奇跡。張帥説,當時年輕的她,幾乎為鄭潔流淚了:“我們就在她身邊,知道她在殺進溫網4強以前的每一天是怎麼度過的……那些夜晚有多麼黑暗,當太陽升起來的時候,就會覺得更美!這也就是鄭潔的成就為何如此偉大的原因!”

  張帥是否能成就屬於自己的“偉大”呢?這場關鍵的比賽將於當地時間7月9日進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