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錦賽公開水域女子10公里辛鑫奪金創歷史

2019-07-15 11:0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昀、金錦哲):2019國際泳聯世錦賽14日進入第三個比賽日,中國隊獲得3金1銀1銅,在當天率先舉行的女子10公里公開水域比賽中,22歲的中國名將辛鑫獲得金牌,實現中國選手在游泳世錦賽公開水域項目金牌的零突破。在當晚舉行的花樣游泳雙人技術自選決賽中,中國花遊組合黃雪辰/孫文雁摘得銀牌,而中國跳水隊則在當天的比賽當中摘得男子一米板和女子雙人跳臺金牌。

  14日對於中國隊來説是大豐收的一天,共獲得3枚金牌,1枚銀牌和1枚銅牌,而且突破了中國隊在世錦賽公開水域比賽中零金牌的歷史。

  在當天一早舉行的女子10公里公開水域比賽中,22歲的山東姑娘辛鑫遊1小時54分47秒20的成績,以0.9秒的微弱優勢領先美國選手奪冠,這是中國隊第一次收穫世錦賽公開水域項目的金牌。此前中國選手在世錦賽取得的最佳名次是由方晏喬在2013年巴塞羅那世錦賽上獲得的第七名。公開水域女子10公里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正式成為奧運比賽項目,中國選手此前在奧運會上取得的最好成績就是由辛鑫在2016年裏約奧運期間取得的第四名。

  辛鑫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並沒有想到今天能夠在比賽中取得名次,只是盡全力去比賽:“其實比賽之前我沒有想到能取得這麼好的名次,我只是做到自己最努力的。我現在感覺非常爽,因為我取得這個冠軍非常不容易,畢竟這是公開水域中國隊第一枚金牌。”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男子一米板的決賽中,中國選手王宗源以440.25分獲得冠軍,就此,中國隊在男子一米板項目上贏得世錦賽七連冠;上屆冠軍中國選手彭健烽以415.00分獲得第三,墨西哥選手帕切科以420.15分獲得亞軍。

  另一場跳水項目的決賽——女子雙人十米臺的比賽在當晚舉行,中國隊派出了小將張家齊、盧為組合,她們也是所有參賽選手當中年齡最小的,分別只有15歲和14歲。但她們的每一跳都獲得了全場最高分,最後一跳更是贏得了全場喝彩,所有裁判都打出了9分的高分,將冠軍穩穩收入囊中。馬來西亞和美國選手分獲銀牌和銅牌。至此,中國跳水隊包攬了本次世錦賽産生的所有項目金牌。

  張家齊在賽後接受採訪時非常謙虛地表示,比賽時的表現一般,贏得比賽的關鍵來自領隊的指導和教導:“表現一般吧,整體來説還算有進步,但是有些細節上的東西還是欠缺一點;今後我們倆還會多磨合的。我們贏得這場比賽的關鍵應該是領隊對我們的指導和教導,給了我們很大鼓勵和信心。”

  在花樣游泳雙人技術自選決賽中,中國花遊組合——復出不久的奧運會與世錦賽銀牌得主黃雪辰/孫文雁共舞一曲《博弈》,整場表演動作頻率快,極具視覺衝擊力,最終以94.0072分獲得銀牌,這也是中國花樣游泳隊在本次世錦賽中獲得的首枚獎牌。奪冠熱門俄羅斯隊延續花遊霸主地位,王牌組合羅馬什娜/克萊斯尼申科,以精湛表現獲得95.9010高分,獲得金牌,烏克蘭隊摘得銅牌。

  孫文雁在賽後表示,自己和搭檔為中國花遊隊開了一個好頭,之後還將繼續努力,爭取好的成績:“我們兩個也算是開了一個好頭,把第一場拿下了,後面還有集體項目,包括雙人自由等挺多項目,還是要一場一場繼續拼。”

  15日世錦賽將在跳水和花樣游泳項目中各誕生2塊金牌,中國跳水名將組合施廷懋/王涵將亮相女雙3米板項目,向四連冠發起衝擊。大賽經驗豐富的中國名將陳艾森/曹緣則將出戰男雙10米臺比賽,這是曹緣在本屆世錦賽的第二個項目。

  花樣游泳方面,中國小將石浩玙/張雅怡將參加混雙技術自選決賽,他們是以預賽第五名的成績進入決賽的。另外花樣游泳還將決出集體托舉項目的金牌,中國隊沒有選手參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