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全國賽開戰 3000余名選手論劍南昌

2019-07-19 19:23: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論劍南昌視頻集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王悅陽、張長慶):7月19日,2019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全國賽第一站在南昌國際體育中心和融創茂拉開帷幕,這也是擊劍俱樂部聯賽在2019年改制以來進行的首場全國賽,通過上半年東、西、南、北四大賽區晉級的3192名選手將為總決賽資格展開爭奪。

  近萬名選手參與擊劍俱樂部聯賽

  2019年,根據各省地理位置、交通條件及擊劍項目佈局等情況,以全國省級行政區域為基礎,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劃分四個賽區,分別為東部賽區、西部賽區、南部賽區和北部賽區。分區之後參賽人數得到了有效的分流,方便周邊選手參賽的同時,也更有利於選手的公平競賽。

  區域賽的賽制得到了參加比賽的選手、家長和教練的肯定,其中最大的好處就是讓更多的選手有機會參與到擊劍俱樂部聯賽中來,尤其是對於西部地區等擊劍發展並不平衡的地區來説,很多選手都是第一次參加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對於他們來説能夠參加這種規模的賽事是難得的練兵機會。

  上半年的區域賽共吸引了近萬名擊劍選手參與到比賽中,這也大大提升了賽事的影響力,也為擊劍項目在中國的發展起到了促進作用。 2017年起,盛力世家(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作為賽事的承辦單位加入到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的運營中,在協會的指導下,盛力世家對聯賽進行了一系列改革探索,包括引入選拔機制,將聯賽打造成為選手通往國際頂級賽事的新道路。同時,全新的聯賽賽制加速了中國擊劍俱樂部向職業化轉型的腳步——聯賽設立高額獎金,調動俱樂部及選手向職業化升級的積極性;逐步增設區域及省級聯賽,擴大擊劍群眾基礎。

  盛力世家負責人表示,誕生於2009年的擊劍俱樂部聯賽對在中國培養職業俱樂部文化、促進擊劍運動的普及和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10年來,這一聯賽不斷地升級、改革,以更好地適應時代的發展,“從2017年開始,我們就在不斷地嘗試,通過賽制改革、引入新媒體直播等手段讓賽事更有吸引力、傳播的覆蓋人群更廣、影響力更大,給參賽者帶來了更好的服務,也給舉辦城市帶來了更好的社會和經濟效益。今年採用新的區域賽改革,也是從更好地普及擊劍運動的角度出發,未來,我們將在協會的領導下對聯賽進行更好的升級和推廣。”

  擊劍俱樂部聯賽為中國擊劍添磚加瓦

  不知不覺間,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陪伴著全國的擊劍愛好者走過了10年,它也成長為了國內擊劍領域覆蓋人群最廣、影響力最大的賽事!這十年中,擊劍從熒幕運動走向了更多的大眾群體,中國擊劍俱樂部數量激增,已發展到了639家(中國擊劍協會統計截止2018年12月),參與擊劍運動的人數粗略估算達到30萬。

  回顧十年曆程,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不僅促進了擊劍運動在中國的發展,培養了一大批熱愛擊劍、參與擊劍運動的擊劍人群,也為中國擊劍國家隊提供了選材基礎,越來越多從擊劍俱樂部聯賽中涌現的優秀選手,代表中國參加世界青少年錦標賽、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和國際劍聯世界盃、大獎賽賽事。

  中國擊劍協會競賽部副部長鄧傑表示,通過擊劍俱樂部聯賽十年的發展,擊劍人口在不斷擴大,擊劍市場得到了培育,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成為了中國最高水準業餘擊劍賽事,尤其是今年採用區域賽的賽制,使得參賽人數呈現爆炸式增長。

  通過十年的發展,有越來越多的優秀劍客從擊劍俱樂部聯賽中脫穎而出,代表中國隊參加各種國際賽事,鄧傑也希望隨著擊劍人口基數增長,擊劍俱樂部聯賽水準的提高,有更多的年輕選手能為國爭光。

  根據賽程安排,2019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將在南昌站和10月份的揚州站之後,産生參加年底總決賽的選手名單,期待選手們在南昌站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準,為總決賽資格而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