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鑽石聯賽倫敦站-謝震業200米奪冠打破亞洲紀錄

2019-07-22 08:31:02|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7月21日,謝震業在奪冠後慶祝。 當日,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2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謝震業以19秒88的成績奪得冠軍,並刷新了這個項目的亞洲紀錄。 新華社發(阿爾貝托·佩扎利攝)

  新華社倫敦7月21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選手謝震業21日在這裡舉行的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200米中,以19秒88的成績奪得冠軍,並刷新了這個項目的亞洲紀錄。

  19秒88的成績也讓出生於尼日利亞的卡塔爾運動員奧格諾德在2015年創造的19秒97的亞洲紀錄作古。這也是謝震業首次在200米比賽中跑進20秒,這個成績也幫助他順利達到了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標準。

  謝震業當天下午先和中國隊隊友參加了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賽,獲得第五名,一個半小時後,他就重返跑道參加200米決賽。最後身處第九道的他在超越英國名將弗朗西斯率先衝過終點。

  弗朗西斯位居第二,成績是19秒97,前一天在男子100米比賽中跑出9秒98的日本選手小池祐貴以20秒24名列第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