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中國花滑俱樂部聯賽第二站:16歲男孩跳出三周半

2019-07-22 17:44:38|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中新網深圳7月22日電 2019中國花樣滑冰俱樂部聯賽第二站經過三天的角逐,21日晚在深圳冰堡國際冰上訓練中心結束。來自東莞的兩位選手彭智銘、莫同表現搶眼,彭智銘更是在比賽中完成了阿克塞爾三周半跳。

  16歲的彭智銘來自東莞冰星真冰滑冰場俱樂部,10歲開始學習花樣滑冰,在20日的短節目中成功完成了阿克塞爾三周半跳,絕對稱得上天賦異稟。中國現役的男子單人滑選手中,目前只有閆涵、金博洋和張鶴三位選手掌握了相對穩定的三周半跳,因此彭智銘的橫空出世,令冰迷們倍感驚訝。微博“花滑小報”發佈的彭智銘短節目視頻,瞬間引發了冰迷的熱議。前國家隊男單選手李唐續在轉發中寫道:“感慨一下,高手在民間啊!”

  據了解,彭智銘在訓練中還曾完成過四週跳,但他表示自己不是天才,“主要是我們李教練教得好。”對於這次比賽,他的目標很明確:“這次來比賽的目標就是拿第一。”雖然在自由滑的比賽中出現了一些失誤,但他仍憑藉難度較高的跳躍,以139.26的總分摘得深圳站男單成年組冠軍。

  與彭智銘在同一塊冰場、同一個教練麾下訓練的另一位東莞選手莫同在本站比賽中獲得了女單青年組冠軍。談到與花樣滑冰的結緣,莫同和一旁的媽媽都笑了,莫同説:“當時媽媽手機裏收到了一條銀行的短信,説有個十塊錢的滑冰券,我就很想去玩,一開始每週一節課,後來覺得很好玩,就辦了年卡,週末放假一天五個小時這種。李教練教跳躍特別好,在他的指導下我的跳躍進步非常快,現在已經掌握了五種三周跳,不過還不太穩定。”這次比賽,莫同的媽媽和奶奶也都一直陪在身邊,“有家人在身邊比賽會更安心。”

  本次比賽的東道主深圳冰堡國際冰上訓練中心的花樣滑冰教練耿玉,帶著包括自己女兒在內的近20名運動員參加了本站比賽。曾經獲得過全國冠軍賽女單第六名的耿玉三年前來到深圳,與丈夫郭洋同在冰堡執教,感受到了滑冰文化的差異,“南方的孩子最一開始基本都是為了娛樂而滑冰,家長們也都是當做娛樂項目,但花樣滑冰也可以是競技體育,我們作為教練會給他們灌輸這種意識,所以現在選擇走專業的孩子也越來越多。”

  談到俱樂部聯賽的舉辦,耿玉表示專業的賽事讓孩子們對待花樣滑冰更認真,“之前參加的比賽都是偏娛樂一些,而俱樂部聯賽採用的是ISU的打分系統,非常專業,孩子們參加完比賽士氣都不一樣了,對待比賽、對待這個項目的認真程度也都不太一樣了。”

  耿玉教練的女兒郭小魚參加了深圳站精英組女單幼兒低齡組的比賽並獲得冠軍,5歲的小魚兒也是本站比賽精英組年齡最小的參賽選手。“因為她年齡很小,我覺得她能站上賽場就很勇敢了。至於成績,當然希望她能拿金牌啊,但是現在她這個年齡,首先是要能堅持下去,然後希望她超越我當年的水準吧。”耿玉説。

  不過小魚兒的目標可不止於此,當被問到自己的夢想時,小魚兒用稚嫩的聲音説出了最霸氣的“世界第一”。

  2019中國花樣滑冰俱樂部聯賽第三站將於7月25-28日在成都冠軍冰場環球店舉行。(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