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夢之隊不辱使命 中國跳水隊12金收官創歷史

2019-07-30 09:53:5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喻露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2019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跳水賽事7月28日在光州南部大學國際游泳館落下帷幕。在收官日最後一個項目——男子10米跳臺決賽中,中國隊兩名選手楊健和楊昊發揮出色,在這個項目上體現出了絕對優勢,分別以598.65分的超高分和585.75分獲得冠、亞軍。至此,在本屆世錦賽所設的13個跳水項目中,中國隊參賽12項,共奪得了12金4銀1銅,創造了單屆世錦賽奪得金牌和獎牌最多的歷史紀錄。

  在男子10米跳臺決賽開始之前,中國隊取得了全部參賽項目的冠軍,只等著用這枚男子跳臺的金牌來收尾。這種全隊甚至整個代表團的巨大期待,並沒給參賽的楊健和楊昊帶來壓力,反而成為鼓勵他們贏得佳績的動力。比賽中楊健和楊昊從第二輪起就開始領跑全部參賽選手,並且把分差逐步拉大,使排名很早就失去了懸念。楊健是參賽運動員中的難度王,6個動作難度系數總和為21.9,他把難度和穩定度結合得非常好,奪冠實至名歸,而且接近600分的高分世界罕見。楊昊的難度系數則是12位參賽選手中最低的一位,難度系數總和僅有20.6,但是楊昊的每一跳都堪稱完美,驚艷了整個賽場。其中楊昊在完成第四跳307C(反身翻騰三周半抱膝)時,七個裁判全部給出了10分的滿分,總分當然也是得到了滿分的102.00,這簡直是世錦賽比賽中的奇跡。楊昊最終憑藉三跳過百分的優異表現獲得了亞軍。

  要不是在最後一個比賽日中國隊“戰略性”放棄了混雙3米跳板的比賽,中國隊很可能史無前例地包攬13枚金牌。應該説,這次世錦賽上中國跳水隊表現得無懈可擊、無可挑剔,全部參賽的17名運動員中,除了昌雅妮一人沒有得到獎牌、楊昊獲得一枚銀牌、彭健烽拿到一枚銅牌之外,其餘隊員均是金牌選手。而在這些金牌選手中,施廷懋、曹緣、楊健和謝思埸都是雙金選手,曹緣更是獨得2金1銀3塊獎牌,創造了世錦賽的歷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