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國錦賽丁俊暉、顏丙濤闖入第二輪

2019-08-06 08:36: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斯諾克國錦賽丁俊暉、顏丙濤闖入第二輪 袁思俊、張安達則遭遇一輪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鵬):正在大慶舉行的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5日繼續進行,丁俊暉和顏丙濤各自贏下中國德比,與梁文博、肖國棟攜手闖入第二輪,袁思俊、張安達則遭遇一輪遊。

  本屆國錦賽共有9名中國球手闖入正賽,其中7人分在了上半區,這就出現了前幾輪比賽中多場中國球手之間的較量。繼前一天磕磕絆絆闖入正賽後,丁俊暉首輪的對手是趙心童,兩人曾在去年國錦賽的第二輪相遇,當時丁俊暉以6:4獲勝。開賽後,趙心童連續打出單桿60+的比分,而丁俊暉則在第5局和第八局打出兩桿破百,雙方戰成4:4平。第九局丁俊暉再次打出單桿84分,隨後的第10局又幸運地撞進一顆紅球,最終6:4贏得勝利。最近兩個賽季,丁俊暉在10場中國德比中贏下了其中的9場,儼然成為年輕球員們難以翻越的一座高山。

  對此,丁俊暉賽後表示:“他們也沒有太大的問題,他們還年輕,不能要求在這個歲數贏下所有的比賽,或者對上前16的球手輸球也很正常。他們還有很多空間,今天趙心童打得很不錯,只是在關鍵球上沒有處理好。我也是抓住了機會贏下了比賽。”

  下一輪丁俊暉的對手是肖國棟,後者當晚以6:5擊敗阿什利·卡蒂。而在當天的另一場“中國德比”中,顏丙濤6:3戰勝常冰玉,闖入第二輪。

  當晚最大的遺憾來自袁思俊。在與現世界排名第14位的肖恩·墨菲的比賽中,袁思俊開局穩紮穩打,從第二局開始連續五局都打出單桿50+的好成績,其中在第三局更是單桿收穫115分,以4:1進入中場休息。但進入下半場,隨著墨菲逐漸找回手感,袁思俊在第10局擊打粉球和第11局處理紅球的關鍵時刻連續出現失誤,把幾乎到手的勝利拱手相讓。賽後,袁思俊的失望溢於言表。

  “比賽就是這樣,你發揮地很好,但不見得會贏。還是關鍵球處理需要更細膩一些。然後打比賽有時候需要一些運氣,確實有那麼兩盤我應該贏,但被他左一下右一下就被搞輸了。我自身還是有缺陷,回去以後多多練習吧。”

  上賽季同樣在大慶國錦賽,袁思俊也是在領先的情況下被尼爾·羅伯遜翻盤。要想取得好成績,袁思俊不缺實力,可能缺的也不是運氣,而是需要提高自己在關鍵時刻的穩定性。對此,丁俊暉的建議是:“其實每個人都會犯這種錯誤,包括我自己,也會在關鍵時候打丟一些球,犯錯誤。但在這方面,我不希望他們帶著壓力,以學習如何處理關鍵球這種心態去打比賽、練球和生活。我希望他們能堅持自己的打法,不斷完善和增強自己的進攻和防守能力,增加自己打球的手段。”

  其它比賽中,張安達2:6不敵特魯姆普,遭遇一輪遊。馬克·艾倫、希金斯、塞爾比等高手相繼晉級第二輪。

標簽:丁俊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