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懸念終結?榜首之戰恒大客場3:1完勝國安

2019-08-12 08:35: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消息:在北京工人體育場五萬多人的注視下,廣州恒大淘寶隊11日開啟下半場“惹不起”模式,在2019中超第23輪客場3:1完勝北京中赫國安隊,輕取這場決定賽季冠軍走勢的榜首之戰,豪取13連勝的同時,也將積分榜的領先優勢擴大為7分。

  此役之前,國安在主場保持11連勝,但是魔鬼主場卻對恒大失效。如果説上半場國安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扳平比分,還一度佔據主動,那麼恒大球員埃爾克森和楊立瑜下半場8分鐘內連入兩球,則徹底“殺死了”比賽。在聯賽還剩8輪,且接下來只需面對上港一支強隊的情況下,恒大也基本終結了冠軍懸念。

  11日的一場雨給夏日的北京帶來難得的涼爽,但是國安卻略顯緊張,開場僅4分鐘,門將鄒德海就將解圍球踢到對方腳下。第10分鐘,國安左後衛劉歡頭球解圍失誤,“間接”助攻保利尼奧,後者禁區前沿勁射破門,為恒大先下一城。落後的國安並未慌亂,第17分鐘,在一次角球中,前鋒張玉寧禁區亂戰頭球破門,為國安扳平比分。

  此後,國安控球率一度超過六成,五萬多名球迷的助威,也讓球員爆發出更大潛能,可惜他們沒有趁機擴大比分。

  易邊再戰,恒大突然提速,連續兩次頭球攻門極具威脅,好在鄒德海力保球門不失。第49分鐘,國安前鋒巴坎布射門時打滑,皮球陰差陽錯擊中立柱。躲過一劫的恒大2分鐘後獲得任意球,皮球經過兩次反彈落到埃爾克森腳下,後者冷靜破門,幫助恒大再獲領先。第59分鐘,楊立瑜接直塞球單刀破門,將比分擴大為3:1。

  8分鐘連入兩球,徹底澆滅了國安的氣勢。此後,保利尼奧還打進一球,但因越位在先進球無效。眼見主隊回天乏術,一些球迷提前離場。

  賽後,恒大主帥卡納瓦羅恭喜了自己的球員,“今年我們客場戰勝上港、魯能,特別是國安,真的特別不容易,感謝每一個球員。現在聯賽還沒結束,可能更困難的比賽還在後面,我們一定想辦法把優勢保持下去。”

  目前,恒大積58分,領先第二名國安7分,4連平的上港以50分排名第三。國安新帥熱內西奧坦言,球隊上半場踢得非常好,但是下半場連丟兩球,球員體能下降讓恒大有太多發揮空間。“輸掉這場很惋惜,還剩下八場,我們爭取好成績,也許還能得第一呢……”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