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帥之爭蘭帕德完敗 英超紅藍大戰為何一邊倒?

2019-08-12 09:50:17|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8月12日電(張一凡) 12日淩晨,英超經典紅藍大戰落下帷幕。作為本賽季英超第一道大菜,曼聯在夢劇場兵不血刃地取得了一場4:0的大勝。索爾斯克亞憑藉新援以及出色調度,讓本場比賽呈現一邊倒的局勢。而在交了一筆不菲的學費之後,蘭帕德能夠“吃一塹,長一智”嗎?

  新援亮眼 紅魔走出上賽季低迷

  在上賽季中途換帥之後,曼聯狀態起伏不定,一直未能保持良好的連勝勢頭,而他們也在各條戰線中均未有斬獲。球員低迷的問題,新官上任的索爾斯克亞並未拿出有效的解決辦法。在最終的歐冠名額爭奪戰中,他們僅僅排名聯賽第六。

  痛定思痛,紅魔在夏天作出了改變。在剛過去的英超轉會窗口中,除了搶盡風頭的北倫敦雙雄之外,最為活躍的當屬紅魔曼聯。馬奎爾、詹姆斯、萬比薩卡等強援的加盟,也足以看出他們想要一洗頹勢的努力。

  本場比賽,夏窗英超標王馬奎爾72次觸球,傳球成功率86%,7次解圍,4次攔截,還有2次封堵射門,這三項數據均是全場最多。此外,他還創造了一次機會,完成零封,0犯規。憑藉這樣的表現,馬奎爾當選全場最佳球員。

  此外,替補上陣的丹尼爾-詹姆斯也在自己的英超首秀中打進處子球。兩位新援的出色發揮,為曼聯的開門紅奠定了紮實的基礎。在一場開門紅之後,紅魔有理由對新賽季滿懷期待。

  蘭帕德“鬥法”完敗索爾斯克亞

  不到三個月前,當切爾西官方宣佈“神燈”將接替藍軍帥位時,很多球迷都表達了自己的質疑。他們認為退役尚且不久的蘭帕德還沒有達到執教英超的水準。不過從季前的採訪來看,年輕氣盛的蘭帕德顯得自信滿滿。

  也許是球員時代面對紅魔的首秀太過於美好,2001年“神燈”作為球員首次代表切爾西出戰老特拉福德,取得了3:0的完勝,當時索爾斯克亞正在陣中。球員時代的恩怨“第二回合”,蘭帕德信心滿滿地繼續與老對手索爾斯克亞展開對攻。

  最終的結果證明,作為教練的蘭帕德在老特拉福德的首秀不幸遭遇了挫折。本場比賽是自1965年以來,曼聯在頂級聯賽中戰勝切爾西的最大比分紀錄。比他早半年“入職”的前輩索爾斯克亞,用狠狠的一課向這位藍軍傳奇復仇,球踢得好並不一定能成為好教練。

  在比分落後之前,兩隊一度鬥得難解難分。甚至在落後一球之時,切爾西仍舊保持著一定的攻勢。但隨著切爾西傾巢而出,向曼聯的腹地發起了猛烈的攻勢,導致切爾西的後防線顯得更加岌岌可危,曼聯在2分鐘的時間裏用兩次快速反擊徹底的擊垮了切爾西。索爾斯克亞用幾個關鍵的換人,讓比賽徹底失去了懸念。

  切爾西如何度過漫漫禁令期?

  本場比賽,蘭帕德大膽的啟用了很多的年輕人。對於切爾西來説,這無疑是一次勇敢的嘗試。但如果深究其中緣由,實則稍顯無奈。由於切爾西遭到轉會禁令無法簽約球員,導致在傷病影響下他們的板凳席顯得有些捉襟見肘。

  阿扎爾離隊後,球隊一下失去了前場的核心人物。通過比賽不難發現,切爾西在前場很難組織起有序的進攻,往往阿扎爾一人便能解決的問題,在這場比賽看來顯得難比登天。這也導致了即使中前場的球員們能夠創造威脅,但卻無法組織起持久有序的攻勢。

  路易斯在轉會窗關閉前壓哨加盟阿森納,隨即切爾西後防線也出現問題,整整四個丟球就足以説明問題。由於坎特未進入首發陣容,整個切爾西的中後場洞門大開。拉什福德等頻頻利用速度肆意扯開漏洞,祖瑪等新任主力的表現十分糟糕

  雖説無法將慘敗完全推給轉會禁令,但其中影響卻也不無干係。在失去幾名關鍵球員,又無法補充新鮮血液的情況下,切爾西的整體實力下降了一大截,短期內蘭帕德難以讓切爾西脫胎換骨。可以想像,這樣的陣痛期並不會立即結束。想要找到辦法走出困境,蘭帕德要做的還有很多。(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