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官宣!新疆宣佈周琦回歸 新賽季向總冠軍發起衝擊

2019-08-14 09:01:4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13日電(記者馬鍇、孫哲)整個夏天,“大魔王”周琦的去向都牽動著多支CBA勁旅和眾多球迷的心。作為周琦征戰CBA的老東家,新疆廣匯男籃俱樂部13日發佈消息稱,周琦已與新疆男籃完成新合同簽約,只待向CBA聯賽正式報送註冊材料,經審核、公示後,周琦便可身披新疆隊戰袍重返CBA賽場。

  在這條題為“周琦回來了”的官宣消息中,新疆男籃對周琦在2016-2017賽季總決賽上帶傷出戰表示稱讚,該賽季周琦幫助新疆男籃奪得了球隊歷史首座CBA總冠軍獎盃。奪冠後,周琦赴美加盟NBA休斯敦火箭隊。在2017-2018賽季期間,周琦共為火箭隊出戰19場,場均上場6.5分鐘,貢獻1.3分1.2個籃板和0.1次助攻,其餘時間則在為NBA發展聯盟的毒蛇隊效力。

  自周琦決定重返國內籃壇以來,關於他的轉會傳聞就未曾間斷,引起外界廣泛關注。今年4月,CBA公司做出裁決表示,周琦如果在下賽季回到CBA賽場,那麼新疆男籃享有對周琦為期兩年的優先註冊權或獨家簽約權。新疆男籃在本次官宣中表示,俱樂部與周琦就簽署合同細節進行了多次溝通和交流,並在遵守CBA相關合同制度要求的前提下表達出高度誠意。而周琦出於對個人職業規劃的嚴謹、認真的訴求和對母隊的濃厚感情,最終雙方完成簽約。

  身材高大、移動敏捷、技術細膩,周琦的回歸將使新疆男籃內線攻防兩端的戰鬥力明顯提升。新疆男籃也在官宣中表示,期待周琦在2019-2020賽季中與隊友們並肩作戰,向總冠軍發起衝擊。

  目前,周琦正隨國家男籃備戰2019男籃世界盃,新疆男籃在官宣中表示,希望周琦全力以赴投入集訓備戰,力爭以最佳狀態迎接男籃世界盃,為中國男籃爭取佳績作出貢獻。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