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賽制改革後的2019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 口碑幾何?

2019-08-15 17:4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距離2019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全國賽第一站已經過去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擊劍俱樂部聯賽也進入了短暫的“夏休期”。在經歷了熱鬧紅火的上半年8站分站賽以及1站全國賽後,2019年的擊劍俱樂部聯賽改制究竟取得了怎樣的成果?這種改革在家長和選手中口碑如何?這也是一個值得回顧總結的地方。

  通過記者對擊劍俱樂部聯賽不間斷的採訪,以及和家長選手們的溝通,對於賽制改革方面,總體來説是受到大家歡迎的。尤其是分為東、西、南、北四個賽區後,節省了參賽成本,也為很多以前因為種種原因不能參加擊劍俱樂部聯賽的愛好者提供了參賽的便利。

  記者在西部賽區第一站成都站採訪時發現,很多來自西部四川、重慶等地的擊劍俱樂部選手都是第一次參加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對於他們來説能夠參加這種規模的賽事是難得的練兵機會,分區域辦賽方便了選手參賽,也有了一個相對公平的競賽環境,更有利於孩子們的自信心培養和未來的擊劍發展之路。

  在成都站賽場,記者遇到了兩位曾經在1990年參加過第二屆四川青年運動會的花劍選手洪芳和蒲建,目前都在擔任擊劍俱樂部教練的兩人對區域賽的賽制十分肯定,洪芳表示:“如果不是聯賽在這邊舉辦,估計能參加這種全國性賽事的孩子會非常少,畢竟出去打一場比賽的成本是很高的。今年的分區域賽制,為這些擊劍發展欠發達地區的孩子們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臺和機會。”

  除了賽制的改革,2019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還在賽事編排和競賽系統上有了全新的發展,據了解,整個競賽系統分為一個前臺、後臺,包括整個的展示的方面,分為電視大屏、PAD、微信端,不管是從前端到手機端,盛力世家都做了很多的改善,更方便於選手們的使用。盛力世家競賽系統首席技術官劉以初表示,整個比賽打完之後,以前可能要90分鐘才能看到賽果,我們現在基本優化到了15分鐘以內就可以在手機上查到所有的比賽的技術信息。

  在賽事編排方面,盛力世家賽事運營總監陳頎表示目前盛力世家正在研發全自動的編排程式,讓電腦編排代替人工編排,這樣會提高編排工作效率,在不久的將來這套全新的編排系統就會應用在擊劍俱樂部聯賽的賽場。

  擊劍俱樂部聯賽的主辦方中國擊劍協會和承辦方盛力世家對賽制進行改革和創新初衷是為了給參賽選手帶來更加便捷、舒適的參賽體驗,誠然在改革中會出現一些問題,但作為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的“共同體”,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聯賽發展得更好,有更多的人參與到擊劍運動中來。

  在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創立十週年的“十字路口”上,需要所有熱愛這項運動,熱愛這個賽事的人共同努力,為擊劍俱樂部聯賽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