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硬地滾球的觀賽禮儀

2019-08-20 12:46:00|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殘疾人運動會,需要每一個健全人的配合和鼓勵。積極正面地協助他們,是所有觀眾的義務。比如在一些殘奧會項目中,觀眾需要保持絕對的安靜。因為某些運動員完全是靠聽力來完成比賽的。欣賞殘疾人奧運會,對每一個觀賽的人來説,都是一件需要嚴謹對待的事情。因為客觀存在的特殊性,我們需要大力配合和理解這些項目所制定出的特殊賽場規則。但更重要的是,請您用公平的心態對待每一名殘疾運動員。

  硬地滾球的參賽選手都是重度的腦癱、嚴重肢體障礙的運動員,觀眾的掌聲、加油聲可以更好地激發選手的積極性,但也不是説觀眾應該自始至終都不停地鼓掌喊口號,有些時候也應該適時地保持安靜。比如當選手做出拋球準備前,觀眾就應該安靜下來,否則混雜的掌聲和加油聲就有可能擾亂選手的發揮。由於腦癱運動員的肢體和語言功能都存在著障礙,在面對這些的運動員時,觀眾們也要保持冷靜和客觀。不要因為他們的殘疾而發出哄笑或表現出明顯的同情。對於意志堅強的運動員來説,這些表現是對他們最大的不尊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