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輪椅擊劍觀賽禮儀

2019-08-21 11:10: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擊劍運動是講究禮儀的一項運動。一方面要求比賽者要按照賽事自身的規則要求進行競技,另一方面也對觀眾的文明舉止有較高的要求。輪椅擊劍比賽中,假如在一旁觀看的觀眾不懂比賽規則,就有可能在叫好的時候出錯。所以,爭做輪椅擊劍運動文明觀眾的第一條準則就是要明白輪椅擊劍比賽的得分標準,搞清楚什麼燈亮了是得分了;而哪種情況下,亮燈卻意味著無效進攻。

  同時,運動員在賽場上英姿勃發、鬥志昂揚,動作靈活犀利,具有非常強的觀賞性。這些精彩的場面常能激發觀眾的激情與熱情。但是,觀看輪椅擊劍賽事,應該注意把為選手加油助威的熱情在適當的時候合理地顯現出來。跟很多賽事一樣,輪椅擊劍比賽的賽場也需要保持安靜,尤其是在主裁判宣佈比賽“開始”時,觀眾就必須安靜下來,這樣才能夠幫助運動員營造一個可以全神貫注進行比賽的優質環境。

  作為一名文明的觀眾,在選手們奮力搏擊的時候就應該注意不要走動、説話。否則,如果賽場環境比較混亂,主裁判有權暫停比賽,環視賽場以強調賽場秩序。如果運動員有出色的表現,做出了精彩的技擊或躲閃時,請您在主裁判喊“停”後再喝彩歡呼。無論裁判器是否亮燈,只有主裁判喊“停”,這一輪交鋒才告結束。為了能使運動員們集中注意力發揮出最好的狀態和最高的水準,避免無謂身體傷害,觀眾們在輪椅擊劍賽場欣賞優雅激烈的比賽時,尤其需要注意一點:保持安靜!(來源:《北京殘奧會項目》北京體育大學出版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