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羽毛球世錦賽:林丹遭淘汰止步次輪

2019-08-21 08:27:4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8月20日,中國選手林丹在救球時摔倒。 當日,在瑞士巴塞爾舉行的2019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男子單打第二輪比賽中,中國選手林丹以1比2不敵印度選手普蘭諾伊,無緣下一輪。 新華社記者李俊東攝

  新華社巴塞爾8月20日電(記者王子江)林丹20日在這裡舉行的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第二輪比賽中,以1:2不敵印度選手普蘭諾伊,遭遇職業生涯中在世錦賽上的最大失敗。

  自2003年首次參加世錦賽以來,林丹此前一共參加了11屆比賽,5次奪冠,兩次獲得亞軍,最差的戰績是2003年和2018年止步16強,而在32強賽中失敗,這還是第一次。

  比林丹年輕9歲的普蘭諾伊第一局佔據絕對優勢,僅用19分鐘就以21:11獲勝。第二局林丹開局落後,但5:5追平後控制住局面,以21:13取勝。但普蘭諾伊第三局再次佔據主動,以21:7輕鬆贏得勝利。

  世界排名第30位的普蘭諾伊也將與林丹的交鋒記錄變成三勝兩平。在去年的印尼公開賽首輪,他就曾以2:1擊敗“超級丹”。

  林丹的出局成為世錦賽開賽以來的最大新聞,組委會也為此召開了開賽以來的第一場新聞發佈會。林丹説到失敗的原因時説:“今天比賽精力的投入不是很理想,總是感覺沒有調動起來。第二局放開了一點,但第三局精力不夠,被對方調動。”

  再有兩個月就年滿36歲的林丹認為,組委會對賽程的安排欠妥,因為他前一天下午接近6點才打完第一輪比賽,第二輪的比賽卻被安排到了當天上午,他根本沒有足夠的恢復時間。

  “昨天打得比較晚,今天開始比較早。昨天比我早打的人,今天都安排得比我晚,我希望組委會能夠安排得更合理一點。”

  對於大家關心的是否會參加2021年世錦賽的問題,他説:“我沒有想到這是不是最後一屆世界錦標賽,因為對我來説奧運會資格才是最重要的,現在所有的訓練和參賽都是圍繞著奧運會。”

  他説,由於這次世錦賽沒有拿到足夠的積分,必須在接下來的常州和香港公開賽上有更好的發揮,拿到足夠的積分,爭取獲得明年東京奧運會的兩個男單參賽名額之一。

  普蘭諾伊賽後告訴記者,去年對林丹的勝利讓他增添了信心。“林丹是一名非常聰明的球員,他在第二局改變了戰術,但我在第三局同樣也做出了調整,對最終的獲勝至關重要。”這是普蘭諾伊繼2015年和2018年之後第三次參加世錦賽,也是繼2015年之後第二次晉級16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