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舉重比賽觀賽禮儀

2019-08-21 11:22: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舉重歷來是殘運會賽場上最引人注目的項目之一。這種純粹的力量型運動,僅是一個舉起動作,就展示了人類最原始最本真的運動美學。力量,就是一切。這也是體育最根本的意義所在。

  相比其他體育運動,舉重館的面積要小一些,觀眾數量也相對少一些。這樣的人數安排是有其特別用意的。很多的體育賽事都需要觀眾們在觀賞過程中保持安靜,舉重比賽,更需要觀眾具備這樣的意識。觀看舉重比賽沒有苛刻的要求,而且還非常需要和歡迎觀眾朋友的捧場。和其他體育比賽一樣,舉重比賽也需要觀眾為運動員加油助威,當運動員成功舉起杠鈴或者出場比賽之前,觀眾的加油聲對運動員就是一種鼓舞。很多運動員也都表示,在比賽中得到掌聲和歡呼,自己也更容易進入狀態。然而,觀眾最需要注意的是,當運動員進入比賽場地,雙手接觸到杠鈴的那一瞬間,在場的觀眾必須立即保持安靜。雖然運動員完成一次舉重只需要30秒到1分鐘的時間,但是在這之前,運動員需要認真地考慮每一個動作的細節,而且需要協調身體每一部分的力量,嘈雜的環境是很難讓他們集中精力的。全程雖然不過1分鐘,但這1分鐘對於選手來説,就意味著全部。

  舉重臺上短短幾秒鐘的一舉,就是一個運動員所有價值的體現,一種極為簡單和純粹的力的體現。所以我們在觀看舉重比賽的時候,一定要知道舉重不僅是健康的,更是美麗的。從選手碰觸杠鈴開始,觀眾就要進入絕對安靜的狀態中,不要發出容易讓選手分神的聲音。否則一旦發生意外,後果會非常嚴重,這也是為什麼舉重場館內人數會有所限制的主要原因。觀看舉重比賽時,請保持安靜。

  (來源:《北京殘奧會項目》北京體育大學出版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