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坐式排球觀賽禮儀

2019-08-21 11:14: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觀眾應在開賽前入場,並儘快坐到觀眾席上等待比賽開始。坐式排球比賽開賽之前,運動員將集體入場,並向觀眾席行禮致意,這是對觀眾尊重的表示,同樣觀眾也應該用熱情的掌聲回應運動員。另外,在介紹教練員、運動員及裁判員時都應該報以熱烈的掌聲,對自己特別喜愛的運動員可以表現得更加激情一些。

  比賽期間應儘量減少在場館內走動、自覺將手機處於關機、靜音或振動狀態。

  比賽中運動員在擊球時,任何聲響的干擾都是不受限制的,只是不宜使用閃光燈拍照。

  國際殘疾人奧委會的目標是:“為殘奧會運動員取得傑出的運動成就創造條件,激勵和鼓舞世界。”當殘疾人運動員在賽場上盡力比拼的時候,他們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成功,都是激勵和鼓舞世界的動力。

  觀看坐式排球比賽,觀眾得到更多的是心靈的震撼,為這些身殘志堅的運動員的拼搏精神所感動。殘運會坐式排球比賽,需要每一個健全人的配合和鼓勵。積極正面地協助他們,是所有觀眾的義務。在面對那些肢體殘疾的運動員出現失誤時,觀眾們要保持冷靜和客觀,不要為此而發出哄笑或表現出明顯的同情。

  欣賞殘運會,每一位觀眾都需要嚴謹對待。因為客觀存在的特殊性,需要觀眾大力配合和理解這些項目所制定出的特殊賽場規則,用理解的心態對待殘疾運動員們的精彩表演。(來源:《北京殘奧會項目》北京體育大學出版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