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在天津開幕

2019-08-25 22:55: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 8月25日晚,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開幕式在天津體育館舉行。

  本屆運動會共設43個大項45個分項,其中殘運會34個大項36分項,特奧會項目9項。截至目前,已有25項完成比賽,主賽期將舉行20項比賽。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共35個代表團參賽(天津市作為東道主將派出兩個代表團)。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共有6121名運動員參賽,主賽期代表團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共5482人,裁判員1232人、分級員63人。

  據了解,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與全運會首次同城舉辦,最大化利用第十三屆全運會場館資源,除特奧會部分項目外,本屆運動會競賽場館全部為全運會場館;為了給更多的運動員創造更多的參賽機會,本屆運動會允許運動員跨省(區市)組合參加雙人項目、團體項目。

  8月25日晚八點,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開幕式正式開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首先入場,隨後,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運動會會旗、中華人民共和國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會旗、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會旗入場,各參賽代表團也陸續進入開幕式現場。

  運動員、教練員及裁判員宣誓退場後,文藝展演正式開始。隨著運動員們的陸續退場,此刻現場大螢幕上播放著一段段殘疾人健兒訓練與比賽的片段,過往的歷史與光輝被影像記錄,而這群特殊運動員們所展現出的拼搏與奮進也將永遠鐫刻在每個人心中。

  開幕式文藝匯演結束後,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傳遞及主火炬點燃儀式正式開始。第一棒火炬手為北京市冬殘奧項目女運動員楊倩茹,第二棒火炬手是天津市殘奧田徑項目男子世界冠軍車冕,第三棒火炬手是陜西省殘奧游泳項目女運動員董金嬋,第四棒火炬手是天津市特奧項目男子世界冠軍房剛,火炬手們薪火相傳跑過整個會場。最終四位火炬手手持火炬,共同點燃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主火炬。此時,位於淩賓路和賓水西道交口公園內的主火炬塔熊熊燃燒。

  隨著主火炬塔的點燃,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正式開幕。在未來的7天裏,來自全國各地的殘疾人健兒們將在賽場上一展風采,展現屬於殘疾人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也將展現“同心同夢、幸福中國”辦賽主題,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必將在中國殘疾人體育發展史上留下濃重一筆。

    圖片來源:組委會供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