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用心服務 用奉獻譜寫青春—開閉幕式志願者側記

2019-09-02 01:05: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喻露): 9月1日,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閉幕式的圓滿落幕,為這次盛大的賽事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從8月25日到9月1日,短短一週的時間,運動健兒們在天津各大場館上揮灑汗水、分享喜悅、觀眾們在看臺上感受殘疾人體育的魅力、為健兒們加油喝彩的景象依舊曆歷在目。

  而這一切的背後都離不開幕後工作人員、志願者們辛勤的付出。其中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的服務細緻耐心、高效週到。正年輕的他們,卻不吝嗇自己的愛心和時間,用奉獻譜寫出了青春,他們就是大學生志願者們。

  據了解,來自天津各個高校、共計1000多名大學生志願者參與到了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的開閉幕式中。

  圖:8月31日,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的大學生志願者們在準備合影

  閉幕式的前一天,記者在體育館現場遇到了來自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的大學生志願者們,他們剛剛結束工作,考慮到閉幕式當天會非常忙碌,為了不耽誤工作,他們選擇提前在體育館前合影留念。

  來自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的志願者代表—白璐透露,他的學校共有400多名志願者自願報名為比賽保駕護航,其中有90位志願者參與開閉幕式活動。8月19號開始,他們就開啟了志願之旅的第一站:接受志願者培訓;開閉幕式的當天,晚上8點的演出,早上6點30分他們就要集合,當天志願時間超過10個小時。主賽期間他們也沒歇著,在本校主辦的羽毛球賽場上他們協助賽事的進行,哪有活兒,他們就去那裏。

  圖:9月1日 大學生志願者們在運輸物料

  開閉幕的當天,包括白璐在內的90名志願者主要擔任觀眾服務工作和機動工作,包括在看臺區的四個入口引導觀眾入場、引導觀眾揮動熒光燈、幫助檢票、裝觀眾服務包、其他後勤服務等。

  作為觀眾服務志願者,他們每半個小時就需要補充觀眾席位的飲用水,看似簡單卻也很辛苦。白璐提到,“我們團隊都特別團結,所以也很高效”。這個90人的小團隊僅有33個男生,但他們依舊能夠高效輸出:在25號的開幕式當天,他們搬運了508箱,共12200余瓶飲用水;2小時裝完全場觀眾的服務包;1小時把服務包放在每個觀眾的座位席上。

圖:白璐作為志願者代表參與閉幕式節目《奮鬥》

  有時候雖然累的説不出話,但是大家都在志願工作收穫了滿滿的成就感。也許是北方人天生幽默,白璐風趣地表達:“説是累也沒見瘦的,大部分都吃胖了,沒想到組委會伙食太好”,但身為志願者的他們實際吃飯時間非常緊張。

  在服務羽毛球賽事時,白璐也被選手們自強不息的精神和賽場上頑強拼搏的風采所感染,“他們實在是太厲害了,我感覺自己都不如他們”。他表示,與其在家裏荒廢暑假,不如做志願者奉獻自己,不僅僅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是充實自己的青春。

  這不是白璐第一次參與大型賽事的志願服務,2017年暑假,他還擔任天津全運會的志願者。多次志願服務的過程也讓他看到,社會上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未來他會繼續用自己的行動與力量幫助他人。

標簽:殘運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