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易建聯:憾負波蘭會認真總結,中國男籃不會丟掉自信

2019-09-03 08:53:46|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中新網9月2日電 歷經加時苦戰,中國男籃2日晚在世界盃小組賽第二場對決中以76:79不敵強敵波蘭,爭奪小組頭名僅存理論可能。比賽中獨攬24分8籃板的易建聯賽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球隊會認真總結失利教訓,然後將注意力集中到下一個對手身上,雖然失利,但中國男籃的信心沒有丟。

  比賽最後關頭,中國男籃在發邊線球時連續失誤,葬送好局,讓一場原本有望在常規時間內解決戰鬥的比賽被對手拖入加時並最終完成逆轉。談到這場失利是否是年輕的中國男籃在國際大賽中成長付出的代價時,易建聯説:“現在還沒有時間去考慮很多,這場比賽剛剛結束,而我們後面還有一場比賽要打,現在要做的就是將全部注意力集中到下一場比賽上。”

  此役面對波蘭,中國隊很早陷入犯規困境,易建聯次節身背3次犯規被迫提前退場,郭艾倫第三節5犯被罰下場,但大家打得非常頑強沒有放棄比賽,對於球隊表現,易建聯表示:“技術上的問題我們確實需要下去好好總結,犯規今天確實出現的比較多。我們會認真總結,然後全力以赴地贏下下一場比賽。”

  經過加時賽的鏖戰,中國男籃至少在比賽過程中呈現出了極佳的意志力與求勝欲。不過雖然如此,失利之後的中國隊已經失去爭奪小組頭名的主動權,而要想晉級下一輪,兩天后與委內瑞拉的比賽,球隊已退無可退,必須全力爭勝。對此,易建聯非常自信:“我們一直相信自己,我們一整個夏天都在訓練、付出,到最後的一場小組賽,我們最重要的就是要自信。”(完)

標簽:易建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