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中國男籃不敵委內瑞拉無緣籃球世界盃16強

2019-09-05 08:18:0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9月4日,中國隊主教練李楠(中)在比賽中。 當日,在北京舉行的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小組賽A組比賽中,中國隊以59比72負於委內瑞拉隊。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記者林德韌、汪涌)在4日進行的2019年籃球世界盃A組最後一場較量中,中國男籃以59:72不敵委內瑞拉隊,以1勝2負的戰績排名小組第三,無緣16強。

  本場比賽,平均身高佔優的中國男籃在籃板球上被對手以49:28碾壓,整場比賽全隊命中率僅有33.3%,三分線外更是只有32投7中。

  本場比賽可謂是中國隊的生死戰,由於在小組賽第二場不敵波蘭隊,中國隊在本場比賽之前與委內瑞拉隊同為一勝一負,本場的勝者將晉級16強。

  開場之後中國隊手感冰冷,先後4名隊員在三分線外嘗試出手,但僅有周琦命中。面對全隊第一高度僅有2米05的對手,中國隊並未對後場籃板進行有效保護,首節籃板球就以6:14落後。委內瑞拉隊主力得分手古裏恩特裏突外投頗為活躍,幫助球隊不斷拉開比分。在委內瑞拉隊控衛格裏高利·巴爾加斯命中一記中投後,委內瑞拉隊將優勢擴大到14分。

  第二節中國隊先後派出孫銘徽和阿不都沙拉木力圖加強進攻。本節末段,中國隊外線終於打開,趙繼偉連續命中兩個三分球。但對方外線手感依然火熱,中國隊上半場以23:33落後10分。

  下半場開場後,委內瑞拉隊繼續著在中遠投上的穩定表現,而中國隊則終於找到了進攻感覺,王哲林和趙繼偉相繼命中,雙方分差縮小至5分,重新燃起取勝希望。不過委內瑞拉隊的科梅納雷斯關鍵時刻連得5分,遏制了中國隊的追分勢頭,雙方差距重新回到兩位數。籃板球上的劣勢使中國隊始終無法組織起連續攻勢,委內瑞拉隊逐漸將優勢擴大到15分。第四節中國隊開始更多嘗試三分球,但無奈命中率不佳,最終以13分之差敗北。

  賽後,中國隊主教練李楠表示:“我們的反應不夠快,警惕性不夠高,對方連續起跳能力比較強,我們的外線在身材上不太行,總體的身體對抗上不佔優勢。我們賽前講了很多,但做起來時好時壞。”

  本場比賽方碩拿到全隊最高的13分,趙繼偉拿到12分,易建聯拿到11分,作為主要攻擊手之一的郭艾倫7投0中,僅靠罰球拿到1分。

  委內瑞拉隊的主力投手古裏恩特拿到全場最高的15分。

  下一階段中國隊將進入17-32位排位賽,比賽地點為廣州,對手將分別是尼日利亞隊和韓國隊。由於亞洲球隊在本屆世界盃上整體戰績不佳,中國隊依然有以亞洲成績最好球隊的身份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可能性。

  方碩賽後表示:“很遺憾輸了,但我們後面還有比賽要打,希望能夠打好交叉賽,爭取能拿到我們能做到的最好成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