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沉穩、均衡、強勢 塞爾維亞男籃漸露冠軍相

2019-09-06 08:57:41|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佛山9月5日電(記者楊帆 蘇斌 李華梁)4日晚,超過12500名觀眾涌入佛山國際體育文化演藝中心觀看了塞爾維亞同意大利的籃球世界盃D組頭名之爭。奪冠大熱沒讓人失望,面對中投和三分命中率均超四成的意大利隊,塞爾維亞全隊表現沉穩、均衡、強勢,頂級球隊風采盡顯。

  在奪下瀋陽四國賽冠軍後,塞爾維亞隊在世界盃前的熱身賽總計豪取10連勝,成為各路強手中唯一一支全勝的隊伍。因此在本屆籃球世界盃開賽前,國際籃聯官網公佈的實力榜預測中,塞爾維亞隊超越美國隊位居第一。

  此一時,2016年8月的裏約,男籃決賽美國隊30分大勝塞爾維亞隊,連續三屆奧運會拿到金牌。彼一時,出征本屆籃球世界盃的美國隊星光黯淡,熱身賽輸給澳大利亞隊,小組賽差1分就被土耳其隊打掉。

  過去10年,塞爾維亞男籃先後收穫2次歐錦賽亞軍、1次世錦賽亞軍、1次奧運會亞軍,確實缺少冠軍頭銜來證明自己。而目前來到中國的這支隊伍,擁有馬揚諾維奇、博格達諾維奇、約基奇等5名美職籃選手,成就了史上最強的一支塞爾維亞男籃。

  小組賽首場,效力於國王隊的後衛博格達諾維奇領銜,約基奇坐上替補。效力於費城76人隊的馬揚諾維奇身高2米21,在內線打得安哥拉隊毫無辦法,博格達諾維奇領銜的外線首節就下起“三分雨”,約基奇只有在分差接近20分的時候才會上場“熱熱身”。

  面對這樣一支大賽經驗豐富、老少搭配合理的非洲勁旅安哥拉隊,小組賽首戰,塞爾維亞隊籃板球超出對手一倍,助攻數32:7,快攻得分17:6,均是壓倒性優勢,而65.5%的投籃命中率和65%的三分命中率更是恐怖。

  小組賽第二場面對菲律賓隊,塞爾維亞隊展現絕對統治力,獻上一場分差59分的“教學賽”。依舊是博格達諾維奇首發帶隊,約基奇長時間坐替補席。輪換陣容裏的米盧蒂諾夫在內線可以單吃對方的布拉切,盧西奇、約維奇、拉杜利察皆是能突能投。

  談到這樣一個對手,菲律賓隊主教練奎奧賽後説:“塞爾維亞男籃太高大、太出色了,我認為他們在對陣美國隊或者其他出色的球隊時也有很大的贏球機會。我們只是想要在比賽中盡可能地縮小分差。”

  末戰面對狀態火熱的意大利隊,塞爾維亞隊也沒給對方任何機會。效力於馬刺隊的貝裏內利開場後扛起意大利進攻大旗,但博格達諾維奇不斷用3分回敬。首節剩六分鐘時,約基奇在全場歡呼聲中內線多次華麗腳步強打得手。

  整場比賽約基奇只打了24分鐘,但約維奇、拉杜利察站了出來,這讓三分命中率達到42%的意大利隊始終未能反超比賽。最後5分鐘約基奇登場,除了展現視野和妙傳之外,籃下強硬背身單打更展現了世界頂級中鋒的串聯和終結能力。

  本屆世界盃開打前,塞爾維亞隊就不止一次公開表態,球隊的目標就是將美國男籃拉下神壇,力爭最後的金牌。隨著比賽深入,塞爾維亞面臨的挑戰勢必愈發強勁,相信他們也已做好充分準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