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籃球世界盃中國隊負於尼日利亞隊 未能直通東京

2019-09-09 07:56:49|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中國隊球員王哲林(右)在比賽中與尼日利亞隊球員文森特搶籃板球。新華社記者賀長山攝

  新華社廣州9月8日電(記者荊淮僑、王浩明、夏亮)儘管易建聯拿到全場最高的27分,但最後時刻球隊進攻乏力,中國隊8日最終以73:86不敵尼日利亞隊,未能獲得直接晉級東京奧運會的名額。

  同日另一場比賽中,伊朗隊以20分的優勢戰勝菲律賓。伊朗隊憑藉凈勝分優勢獲得了亞洲區直通東京奧運會的名額。

  作為進軍東京奧運會的關鍵比賽,本場比賽中國隊可謂背水一戰。賽前,中國男籃通過微博表示,勝則直通東京,敗可能要看其他球隊臉色。

  此役,剛剛度過29歲生日的方碩率先幫助球隊打開局面。開場後,方碩牛刀小試連得5分,顯示出極佳的狀態。此後他更是連續命中三分,幫中國隊取得領先。隨著王哲林一記扣籃,中國隊以一波10:0的攻勢直接打停對手。

  回到場上,尼日利亞隊利用中國隊的失誤,多次打出快攻並迫近比分。好在中國隊加強了防守籃板的保護,減少了對手二次進攻的機會。節末,中國隊的進攻效率開始走低,但仍以21:19領先結束首節。

  次節,尼日利亞隊利用身體對抗的優勢頻頻強攻內線追分。中國隊多次搶斷得手,但未能轉化為得分。隨著周琦第三次犯規輪換下場,易建聯也遭對方重點盯防,中國隊陷入被動。關鍵時刻,方碩通過一次上籃幫中國打破僵局。但此後中國隊再陷進攻瓶頸,僅能靠罰球得分。進入更衣室前,中國隊31:35落後。

  易邊再戰,尼日利亞隊越打越順,而中國隊進攻仍難有起色。危急關頭,易建聯站了出來。第三節中國隊全隊拿到20分,其中易建聯獨砍14分,隨著阿聯短暫下場休息,中國隊又失去了穩定的火力輸出,分差被拉開到10分。

  末節開場後,周琦就領到五犯離場,球隊輪換的空間也更加有限。又是易建聯憑藉一己之力撐起了球隊,在攻防兩端都給了球隊巨大的支持。中國隊一度將分差縮小到3分,但此後尼日利亞隊的快攻打得中國隊無招架之力,雙方差距被拉開到12分。短暫調整後,中國隊連續外線得分,一度看到了逆轉的希望。但之後中國隊外線得分未能保持,隨著終場哨聲響起,中國隊帶著13分的分差,結束了本次籃球世界盃征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