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遼籃公佈新賽季大名單:芬森巴斯領銜 啟用三新人

2019-09-10 09:42:15|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悅陽

  CBA公司昨天確認了遼寧男籃此前上報的2019-2020賽季CBA聯賽參賽名單,名單包括18名國內球員和2名外援。

  18名註冊國內球員為:馬壯、王岩松、高詩岩、叢明晨、賀天舉、李曉旭、郭艾倫、郭旭、韓德君、劉大為、劉志軒、孫鍇祺、張宗睿、鄢手騏、趙繼偉、盧梓傑、王化東、劉雁宇。2名外援為:巴斯和史蒂芬森。

  與上賽季的註冊名單相比,本賽季遼籃註冊名單變化不小。國內球員中,盧梓傑、劉雁宇、王化東三名20歲小將替代了上賽季效力遼籃的衛猛、鐘誠和已經退役出任俱樂部副總經理的楊鳴。盧梓傑、劉雁宇、王化東是遼寧男籃的內線新星,三人此前並沒有CBA參賽經歷。在鐘誠、衛猛兩位內線離開後,三名小將新賽季很可能會獲得不少出場機會。最近幾年遼寧男籃內線一直沒有合格的新生力量崛起,新賽季俱樂部一下子起用三名新人,率先在內線進行新老交替。如果小將能夠把握住機會,那麼他們將為韓德君、李曉旭分擔更大的壓力。

  王岩松、郭旭、劉大為、孫鍇祺、張宗睿幾名球員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在賽季註冊名單之中,只不過這幾名球員前幾個賽季很少有機會進入12人正式比賽名單,更多時間是在預備隊進行訓練和比賽。本賽季再入大名單,這幾名球員如果再抓不住機會,恐怕未來的出場機會就會更加渺茫。

  高詩岩、叢明晨、賀天舉、李曉旭、郭艾倫、韓德君、劉志軒、趙繼偉八名球員將會是國內球員的主要輪轉,也是球隊衝擊好成績的關鍵所在。僅從國內球員來看,遼籃的主力框架並沒有多大改變,最大的懸念就在內線替補,劉雁宇、盧梓傑、王化東等小將的表現值得關注。

  外援方面,此前在球隊效力兩個賽季的大外援巴斯留用,他與全隊的磨合不存在問題;頂替哈德森的小外援史蒂芬森是首次來CBA打球,他將是遼籃新賽季擔子最重的球員,被廣大球迷寄予厚望。

  遼籃9月18日將出戰在中國澳門舉行的非凡12亞洲聯賽,屆時球隊新賽季陣容將首次亮相。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