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淘汰塞爾維亞 阿根廷主帥:珍惜這場來之不易的勝利

2019-09-11 08:54:14|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東莞9月10日電(記者馬鍇、王浩明、林德韌)憑藉寸步不讓的防守、堅決果斷的遠投,阿根廷隊10日在本屆世界盃首場四分之一決賽中97:87戰勝奪冠熱門塞爾維亞隊躋身四強。賽後,阿根廷主帥埃爾南德斯表示,非常珍惜這場來之不易的勝利。

  面對全隊平均身高高出10釐米的塞爾維亞,阿根廷隊首節便丟掉7個後場籃板,全場籃板球數更是比對手少13個。埃爾南德斯説:“塞爾維亞球員的身材比我們高大很多,在身體對抗上我們很難跟他們抗衡。第一節我們犯規很多,但我們替補席上的球員站了出來,雖然他們之前並沒有太多出場機會。”

  本場比賽,阿根廷球員外線出手十分果斷,第二節更是命中6記遠投建立領先優勢。埃爾南德斯説:“當我們面對整個球隊都很高,或者有四五個攻擊手的球隊時,我們會有很大壓力,所以我們會調整打球的策略。我的球員做到了最好的自己,一開始就投中了很多球。塞爾維亞是世界最強的隊伍之一,我們非常珍惜這場來之不易的勝利。”

  老將斯科拉得到全隊最高的20分並搶下5個籃板,再度成為阿根廷獲勝的關鍵球員。埃爾南德斯説:“斯科拉是我們球隊的定心丸,比賽後他在更衣室一直和球員們在交談。他曾對我説,如果我們想去參加東京奧運會,應該至少要去爭取打進四分之一決賽。現在我們做到了,他將會參加自己的第四屆奧運會,他是我們的領導者,我們都會跟隨著他。”

  晉級四強後,阿根廷隊將面臨的對手是美國隊與法國隊間的勝者。當被問及如何應對美國隊時,埃爾南德斯説:“重點是美國隊還要先戰勝法國隊。每個球隊都會有點擔心遇到美國隊,他們傳球快、投籃準,還有大個子球員。我們的球員塊頭不大,所以我們必須打得很聰明,我們會不停地擋拆、掩護。”

  當有記者詢問能否稱這支阿根廷隊為“黃金二代”時,埃爾南德斯表示:“2004年的時候我們擁有過黃金一代,如果你想説我們是黃金二代當然可以,但我們必須保持清醒,我們必須看到這裡有很艱難的比賽,我們希望能夠回報我們的國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