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鏖戰半場祭出“一波流” 澳大利亞82:70力剋捷克

2019-09-12 08:32:17|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上海9月11日電(記者朱翃 王沁鷗 張逸飛)11日,2019籃球世界盃最後一場四分之一決賽在上海進行。澳大利亞隊在米爾斯的帶領下82:70力剋捷克隊,晉級四強。

  澳大利亞隊在第一階段小組賽中先後戰勝加拿大、塞內加爾和立陶宛,從“死亡之組”脫穎而出。第二階段小組賽中,“袋鼠軍團”又接連戰勝多米尼加和歐洲勁旅法國隊,以五戰全勝的戰績挺進八強。

  捷克隊首戰不敵美國隊,但之後連剋日本、土耳其和巴西,雖然小組賽最後一場不敵希臘,但憑藉凈勝分優勢晉級八強。

  當日,米爾斯砍下全場最高的24分並送出6次助攻,成為澳大利亞獲勝最大功臣。他從比賽伊始就展現出良好的競技狀態,首節三分線外4投3中拿下13分,幫助澳大利亞與對手戰成17平。

  次節兩隊繼續纏鬥,半場戰罷,澳大利亞33:30領先,米爾斯半場獨得16分,而奧達則是捷克隊的中流砥柱,半場拿下13分。

  易邊再戰,兩隊43平之後澳大利亞隊突然發力,德拉維多瓦用一記精準三分吹響進攻號角。“袋鼠軍團”裏突外投,打出一波14:0的小高潮,一下子將比分差距拉開,澳大利亞以63:48領先進入末節。

  末節一上來,捷克隊連得7分,將比分追至55:63,勝負懸念再起。但經驗豐富的澳大利亞隊轉換策略,通過耐心傳導壓著時間打陣地戰,一方面提升得分成功率,另一方面也不斷消耗時間。隨著米爾斯終場前1分鐘命中關鍵三分,澳大利亞80:70領先,鎖定勝局。最終,澳大利亞以82:70戰勝對手,挺進四強。

  由此,本屆籃球世界盃四強出爐,分別是阿根廷、西班牙,法國和澳大利亞,這4支球隊也同時獲得了直通明年東京奧運會的資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