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西班牙隊奪得2019年籃球世界盃冠軍

2019-09-16 08:21:51|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9月15日,西班牙隊球員慶祝勝利。 當日,在北京舉行的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決賽中,西班牙隊以95比75戰勝阿根廷隊,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 孟永民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林德韌、李博聞、汪涌)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決賽15日上演,西班牙隊以95:75擊敗阿根廷隊,繼2006年奪得男籃世錦賽冠軍後,第二次在國際籃聯最高級別賽事中奪冠。

  28歲的西班牙後衛盧比奧榮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他在賽後也獲得了本屆賽事最有價值球員稱號。盧比奧全場貢獻20分、7個籃板和3次助攻,其中20分為全隊最高。替補登場的後衛尤伊拿到15分,兩位34歲的老將馬克·加索爾和費爾南德斯分別拿到14分和11分,費爾南德斯還抓到了全場最高的10個籃板。本場比賽西班牙隊體現出了很好的整體性,全隊多人得分上雙,全隊助攻也多達20次。

  由於雙方大部分球員在西班牙聯賽效力,因此阿根廷隊與西班牙隊之間十分熟悉,阿根廷隊此前在多支強隊身上十分見效的侵略性防守結合快速進攻的打法完全被西班牙隊遏制。

  對決賽場地五棵松體育館,西班牙隊並不陌生。2008年奧運會上,西班牙隊就在這塊場地上獲得了銀牌。

  上半場,西班牙隊在攻防兩端對阿根廷隊實現全面壓制,進攻上西班牙隊利用自身的身高優勢和精準的三分球一直壓制對手;防守端,西班牙隊在籃板球上大幅度領先。以外線命中率高著稱的阿根廷隊三分球僅有13投3中,還出現了多達9次的失誤。阿根廷隊標誌性的高效傳切也被西班牙隊的防守遏制,半場助攻數據方面,西班牙隊也以12:6領先。西班牙隊帶著43:31的優勢進入中場休息。

  第三節開始後,阿根廷隊的進攻並未有任何好轉,西班牙隊則穩紮穩打,一度將分差擴大到20分以上。第四節,阿根廷隊打出了更具侵略性的防守,但西班牙隊在進攻端表現穩定。阿根廷隊一度將分差迫近至12分,但西班牙隊總能在關鍵時刻完成得分,盧比奧命中一記三分球後,西班牙隊在距離比賽結束不到3分鐘時將分差再度拉開到20分以上,比賽懸念就此終結。

  阿根廷隊本場進攻啞火,兩大主力得分手坎帕佐和斯科拉加在一起21投3中,內線悍將戴克為阿根廷隊得到全場最高的24分。

  決賽結束後,組委會公佈了本屆賽事的最佳陣容5人名單,分別是塞爾維亞隊的博格達諾維奇、法國隊的富尼耶、西班牙隊的盧比奧和馬克·加索爾以及阿根廷隊的斯科拉。

  本屆賽事共産生了7個直通東京奧運會的名額,分別是歐洲區的西班牙隊、法國隊,美洲區的阿根廷隊、美國隊、大洋洲區的澳大利亞隊、非洲區的尼日利亞隊和亞洲區的伊朗隊。

  下一屆男籃世界盃將在2023年舉行,由日本、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共同舉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