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全意龍舟友誼賽羅馬舉行

2019-09-16 09:25: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宋承傑):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促進中意兩國文化交流,當地時間9月15日,2019全意龍舟友誼賽在意大利羅馬舉行。來自中國駐意大利使館、中資企業、華人華僑,以及意大利政府機構和企業協會等代表隊參加比賽。

駐意大使李軍華為龍舟點睛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在致辭中表示,賽龍舟是一項中國傳統習俗和古老運動,是合作、開放、拼搏精神的生動體現。中意兩國人民彼此默契,同心協力,將使兩國交流與合作生機勃勃,始終向前,共同創造發展新機遇。

  意大利拉齊奧大區主席代表塔瓦尼表示,賽龍舟是起源於中國的一項體育文化運動,近年來在意大利各地廣受歡迎,因此龍舟比賽最能體現意中兩國不斷增進的友好關係與交流合作,也是共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最佳方式。

  極具中國特色的龍舟與各支隊伍的激烈角逐吸引了大批當地民眾觀賽。經過多輪比拼,最終意大利龍舟協會代表隊奪得500米競速賽冠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