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沙排資格賽18日開賽 四支球隊爭奪入場券

2019-09-18 09:00: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鵬):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將於18日在山東海陽開賽。本次比賽將分別産生男女2個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名額,是東京奧運週期中世界沙灘排球最重要、最引人關注的核心賽事。

  國際排聯積分世界排名前15名的國家以及東道主中國隊,男女共計32支隊伍將展開為期五天的角逐。比賽分為小組賽和決賽,闖入決賽階段的4支隊伍分為兩組進行比賽,兩場比賽的優勝者將獲得直通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資格。

  在17日舉行的賽事新聞發佈會上,國際排聯代表喬伊普·伊爾瑟表示,此次資格賽吸引了世界冠軍選手、各大洲賽冠軍、以及世界青年沙排賽的冠軍得主參加,比賽一定會十分精彩。

  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沙排部主任向前介紹,中國隊派出的男子參賽隊員是高鵬和李陽,他們二人從2009年首次組合亮相,至今已參加過30多場國際巡迴賽,並在今年的亞洲錦標賽上獲得第二名。女子方面,夏欣怡和王凡代表東道主出戰,二人自2017年底組隊以來,已獲得三枚世界巡迴賽銀牌,是目前最被寄予厚望的中國組合。向前表示,中國沙排選手會努力爭取第一時間拼取參賽資格。

  海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梁景俊表示,海陽市在舉辦沙排賽事方面經驗豐富,全市將傾力推進競賽組織、賽事接待、後勤保障、賽事安保、志願服務等方面工作,努力將賽事辦出水準、辦出特色。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CTV5、CCTV5+、央視體育客戶端將對本次賽事進行直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