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舉重世錦賽呂小軍寶刀未老再奪冠 鄧薇三破世界紀錄

2019-09-23 17:29:45|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原標題:舉重世錦賽呂小軍寶刀未老再奪冠 鄧薇破三項世界紀錄

  新華社泰國芭堤雅9月22日電(記者 葉珊)2019年舉重世錦賽22日於此間繼續進行,中國隊在男子81、女子64公斤級比賽中再奪兩枚總成績金牌,兩位奧運冠軍呂小軍和鄧薇打破了多個世界紀錄。至此,中國隊已經在參賽的13個級別中摘得7個級別總成績金牌。

  在男子81公斤級的比拼中,35歲的呂小軍寶刀未老再奪桂冠,這位倫敦奧運會冠軍和裏約奧運會亞軍還創造了新的挺舉及總成績世界紀錄,21歲的李大銀緊隨其後獲得總成績銀牌。

  兩位中國選手先在抓舉階段均以第三把171公斤取得領先,並在挺舉的比拼中以大優勢壟斷全場最後四次試舉。李大銀在挺舉第三把舉起206公斤後,總成績達到377公斤並打破了自己保持的375公斤世界紀錄。

  呂小軍雖然在抓舉時腰部受傷,一直由教練在後臺冰敷,但在挺舉階段仍發揮穩健,三次試舉均成功。這位中國老將在全場最後一把完成了207公斤的挺舉新紀錄,並以總成績378公斤再次刷新李大銀剛剛創造的世界紀錄。哥倫比亞人卡爾瓦哈爾則以363公斤獲得總成績銅牌。

  已經在5屆世錦賽上奪冠的呂小軍賽後説:“我已經練了20年的舉重,舉重就像我的家人一樣,是我無法割捨的一部分。每一屆奧運會我都在爭取,每一場比賽都來之不易,所以雖然在腰受傷的情況下想過放棄挺舉,但最終還是不想放棄每一把比賽。希望在我剩餘的職業生涯中繼續把好的表現獻給全世界熱愛舉重的人們。”

  在女子64公斤級比賽中,裏約奧運會冠軍鄧薇一枝獨秀,她的6次試舉全部成功,她先在抓舉最後一把舉起116公斤,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15公斤世界紀錄。隨後在挺舉的比拼中,鄧薇最末上場並穩穩拿下全場最後三舉。在第二把她舉起143公斤,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挺舉142、總成績257公斤世界紀錄,在最後一次試舉則完成了145公斤,總成績達到261公斤,再次刷新自己剛剛創造的兩項世界記錄。

  最終鄧薇以領先亞軍10公斤的巨大優勢奪得總成績冠軍,朝鮮隊的林恩希(音譯)以251公斤的總成績奪得銀牌,羅馬尼亞人托瑪以總成績240公斤贏得銅牌。

  鄧薇在賽後表示這次抓舉的表現超過了以往的水準:“抓舉116公斤是我目前為止比賽裏最好的成績,對我來説是一個突破。挺舉145公斤還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還能繼續提高。”

  23日,世錦賽將進行女子71、男子89公斤級比賽,中國隊沒有派人參加這兩個非奧運級別的比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