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羊羔踢球的女孩兒——從大山深處到英國賽場

2019-09-25 08:17:34|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來自甘肅省蘭州市榆中縣中連川鄉中連川小學的小姑娘趙璐婷熱愛足球,從小就利用家裏所有可能的條件踢球,家裏的羊羔曾是她唯一的“陪練”。近年來,中連川小學大力發展校園足球,吸引了社會各界的關注與幫助,曾經和家中的羊羔一起踢球的趙璐婷,也在今年8月遠赴英國,接受了英國頂級足球聯賽職業教練的指導與訓練。中連川小學是一所典型的鄉村寄宿制學校,在經歷了七年的足球特色教育改革後,如今已經培養了10余名鄉村孩子進入廣州恒大足球學校、成都足協、陜西省隊等專業足球訓練機構,30余名隊員被選拔至甘肅省體校、蘭州市體校、華僑實驗學校等甘肅足球特色學校。 甘肅省榆中縣中連川小學的學生趙璐婷在進行守門訓練(9月3日攝)。 新華社記者馬寧攝

  新華社蘭州9月24日電(記者張睿、馬寧、張智敏)砰!砰!砰!

  在我國西北黃土高原甘肅省內的一條貧瘠山溝裏,8歲的趙璐婷用一個借來的殘破足球和“隊友”練習傳接球,配合她的“隊友”是一隻小羊羔,女孩兒把球踢給小羊,小羊用頭頂球再回傳給小主人。傍晚時分的夕陽下,一人一羊,配合默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