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奧執行教練郝偉:有信心衝擊奧運會

2019-09-25 08:36:54|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河北香河9月24日電(記者肖世堯、楊帆)中國國奧隊24日在香河國家足球訓練基地開始了執行教練郝偉上任後的首次集訓。郝偉表示,成為國奧隊執行教練是一種榮譽,自己會制訂詳細計劃解決球隊現階段的問題,有信心完成衝擊奧運會的任務。

  19日,中國足協宣佈成立“中國U22國家男子足球隊備戰工作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國奧隊的訓練和競賽工作,郝偉被任命為執行教練。他坦言:“接手執行教練比較突然,但我感到是一種榮譽,是一種承擔,希望能圓滿完成任務。”

  接手球隊訓練後,郝偉選擇以自己2013年到2015年執教中國女足期間的教練團隊為班底,在此基礎上加以補充組成新的中國國奧隊教練組。

  “我的理念是希望更多教練幫助隊員提高能力,所以在位置教練上加了不少人,後衛線、前衛線,保證每個位置都可以盯到。我們的團隊比帶女足的時候要更成熟,我們合作得很好。”郝偉説。

  郝偉上任後的首個目標,將是10月9日至13日在重慶舉行的萬州四國邀請賽,中國國奧隊將先後對陣約旦國奧隊、印尼國奧隊和沙特國奧隊。郝偉表示,球隊需要解決的問題很多,希望通過短期的集訓和四國賽做總結和分析,制定一個計劃,找到比較完美的解決方案。

  “球隊在球場上的精神面貌很關鍵,但最關鍵的還是能力。個人能力,整體戰術,有了能力很多問題都能夠解決。”郝偉説。

  2020年1月,2020亞足聯U23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男足亞洲區預選賽將在泰國舉行,獲得前3名的球隊將晉級東京奧運會。郝偉將率隊全力衝擊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距離預選賽僅剩不到四個月的時間,郝偉認為,時間緊迫,擔心是肯定的,但自己有信心,也希望隊員能夠有信心。“當教練就是想獲勝,最好能贏得所有比賽。”

  與此同時,這名年僅43歲的少帥在採訪中多次強調,現在説太多也沒有用,“還是看最終比賽展現的是什麼最重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