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女籃亞洲盃:中國隊大勝新西蘭迎開門紅

2019-09-25 08:39:18|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印度班加羅爾9月24日電 2019女籃亞洲盃24日在印度班加羅爾正式打響。在B組的一場較量中,開場後狀態一度低迷的中國女籃在下半場一掃頹勢,最終以67:44戰勝新西蘭隊,迎來本屆女籃亞洲盃的開門紅。

  開場後,有備而來的新西蘭隊立足防守,頻頻造成中國隊失誤。愈發急躁的中國女籃手感持續冰涼,在首節結束時僅與對手戰成8:8平。

  次節再戰,中國隊內線核心李月汝依舊陷入纏鬥之中,新西蘭隊則多次突破得手反超比分。小將李緣在半場結束前挺身而出,她的兩記遠投幫助中國隊21:17重新領先進入下半場。

  中國隊在第三節開始提速,連續打成反擊後迫使對方請求暫停。防守強度有所下降後,新西蘭隊在進攻端也毫無章法,只能依靠老將米凱拉·科克斯的遠投苦苦支撐。武桐桐命中三分後,又在本節尾聲快攻打成2+1,重新找回進攻節奏的中國隊帶著13分的領先優勢進入末節。

  末節比賽,新西蘭隊展開反撲,安東尼婭·埃德蒙森上籃得手後一度將分差迫近至10分。關鍵時刻楊力維與李緣裏突外投,為中國隊鎖定勝局。最終中國隊67:44大勝新西蘭。

  此役,邵婷和李緣各自為中國隊貢獻13分,李月汝得到6分、14個籃板。

  當日其餘3場比賽中,韓國隊48:44力克中國台北;衛冕冠軍日本隊103:27橫掃東道主印度;全隊8人得分上雙的澳大利亞隊以123:57擊潰菲律賓,前者在籃板球數量上勝出對手51個之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