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舉重世錦賽第7日中國隊再奪金

2019-09-25 08:32:40|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泰國芭堤雅9月24日電(記者 葉珊)當地時間24日,在泰國芭堤雅舉行的舉重世錦賽進行了兩個級別的比賽,中國隊的田濤拼下了男子96公斤級總成績金牌,張旺麗在女子76公斤級比賽中獲總成績銀牌。

  至此,中國隊在參賽的13個級別比賽中贏得8個級別冠軍,全部為東京奧運會競賽項目。

  25歲的田濤在男子96公斤級抓舉比拼中有驚無險,前兩把試舉175公斤失敗後,他在第三把直接挑戰180公斤並獲成功。挺舉的較量在田濤和卡塔爾選手伊爾巴克之間展開。田濤第二次試舉225公斤失敗,伊爾巴克舉起224公斤獲得領先;田濤頂住壓力最後一把火力全開,舉起230公斤完成絕殺。

  最終田濤以410公斤的總成績霸氣奪冠,超過伊爾巴克的銀牌成績8公斤。格魯吉亞選手普利斯諾伊以394公斤的總成績獲得銅牌。

  田濤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説:“今天上場時把腰傷拋到了腦後,雖然有些反應但沒當回事。比賽時沒有興奮起來,情緒調動方面差了一些,抓舉第三把前換了一個地方熱身才把自己調動了起來。接下來備戰奧運會要努力解決存在的問題。”

  在女子76公斤級比賽中,兩屆奧運會冠軍、朝鮮隊的林敬熙以抓舉124公斤、挺舉152公斤、276公斤的總成績獲得金牌,並且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抓舉123公斤的世界紀錄。張旺麗的挺舉成績超過林敬熙1公斤,但由於在抓舉中落後對方,最終以5公斤之差奪得銀牌。厄瓜多爾選手巴萊拉以245公斤獲得銅牌。

  當地時間25日,世錦賽將進行女子81公斤級和男子102公斤級的比拼。這兩個項目都不是奧運比賽項目,中國隊沒有派人參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