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王薔止步武網十六強 中國單打選手全部出局

2019-09-26 08:55:25|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武漢9月25日電 (記者 張芹)2019年武漢網球公開賽25日展開正賽第三輪爭奪,唯一一名闖入十六強的中國選手王薔當日不敵美國球員裏斯克,無緣晉級八強。至此,中國單打選手在本屆賽事中全部出局。

  去年,王薔在武網一路過關斬將闖入四強,創下中國球員在本項賽事中的最佳戰績。今年以8號種子身份出戰,中國金花在首秀中展現了不俗的競技狀態。但此番面對裏斯克,王薔受到巨大挑戰,此前雙方有過兩次交手,中國金花一盤未得遭遇兩連敗。

  當日比賽伊始,王薔直落4分完成破發,不過裏斯克很快回神,在王薔的發球局中逼出3個破發點,雖然中國金花挽救了2個,但是裏斯克還是以一個漂亮的網前截擊成功將局分扳平。此後,裏斯克再也沒有送出破發機會,而王薔的主動失誤卻開始增加,尤其是多拍相持能力下降,讓她在盤末連遭兩次破發,以2:6丟掉首盤。

  進入第二盤,裏斯克延續首盤狀態,率先建立起3:0的優勢。直至第4局,王薔才止住連丟7局的頹勢。裏斯克沒有放緩進攻節奏,王薔很快又連丟3局。第7局中國金花化解多個賽點,卻仍無法阻止裏斯克守住勝賽局,最終以1:6輸掉比賽。

  本屆武網女單正賽共有6名中國選手參賽,分別是王薔、張帥、彭帥、王曦雨、王雅繁,以及從資格賽突圍的朱琳。隨著王薔的出局,中國金花在今年武網單打賽場上已經全軍覆沒。(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