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田徑世錦賽首金!梁瑞李毛措女子50公里競走攬金銀

2019-09-29 10:44: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喻露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9月29日,在卡塔爾多哈進行的2019年田徑世界錦標賽結束了女子50公里競走決賽爭奪,中國選手發揮出色,包攬冠亞軍,梁瑞以4小時23分26秒獲得冠軍,李毛措以4小時26分40秒獲得亞軍。這也是中國隊在本次世錦賽上獲得的首塊金牌和首塊銀牌!另一中國選手馬發穎獲得第五。日本選手鈴木雄介以4小時04分20秒獲得男子50公里競走冠軍,中國選手羅亞東和牛文斌一度排名第二第三位,但最終功虧一簣,牛文斌獲得第四,羅亞東獲得第五。

  女子50公里競走在上屆世錦賽首次出現,當時參賽的只有七位選手,三人還沒有完賽。而本屆世錦賽女子50公里競走的規模就擴大到24人。比賽走到五公里,一個領先小分隊出現,她們是中國選手李毛措,梁瑞和意大利選手喬爾吉,三人用時在27分46秒左右。接著上屆世錦賽該項目冠軍、葡萄牙的亨裏克斯趕了上來,十公里時四人組成的領先分隊用時55分18秒左右。

  15公里左右,依然是四將領先。但殺向20公里時,局勢開始變化,梁瑞和亨裏克斯擺脫了李毛措和喬爾吉開始領走,20公里時梁瑞和亨裏克是用時1小時48分51秒,領先李毛措和喬爾吉10秒左右。隨後李毛措發起有效追擊,她追上了亨裏克斯!而梁瑞則加速擺脫,半程梁瑞用時2小時15分04秒領先在前,李毛措2小時15分08秒列第二。第三位的喬爾吉已經落後李毛措23秒。

  殺到30公里,兩位中國選手的優勢已經非常明顯,梁瑞以2小時40分54秒排名第一,李毛措以2小時41分11秒列第二,第三位的喬爾吉落後李毛措多達一分半。殺到40公里時,前三格局不變,但具體位置出現不小變化,梁瑞以3小時31分55秒領先在前,李毛措3小時33分34秒第二,喬爾吉落後李毛措接近3分鐘。

  最後十公里,兩位中國選手牢牢保持領先位置,而且中國隊第三人李發穎也在最後10公里發起攻擊,45公里時,馬發穎的位置已經升到第五。最終梁瑞以4小時23分26秒獲得冠軍,為中國隊在本次世錦賽上拿下首冠!李毛措以4小時26分40秒獲得亞軍。喬爾吉4小時29分13秒獲得第三。馬發穎以4小時34分56秒獲得第五。

  男子50公里競走和女子組同時開始,20公里競走世界紀錄保持者、日本選手鈴木雄介全程保持領先,最後以4小時4分20秒的成績獲得冠軍。中國選手牛文斌和羅亞東,在途中發揮神勇,在30公里左右的地方,兩人曾升到第二和第三位,對鈴木形成直接衝擊。

  在45公里時,羅亞東一度把和鈴木雄介之間的差距縮小到兩分鐘。可惜最後五公里,羅亞東沒撐住,葡萄牙選手維埃拉以4小時4分59秒獲得亞軍,加拿大的杜飛以4小時5分02秒獲得第三,牛文斌以4小時5分36秒獲得第四,羅亞東4小時6分49秒獲得第五,兩人和獎牌遺憾擦肩而過。中國另一選手王欽未能完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