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中國女籃鏖戰負苦主 日本隊亞洲盃三連冠

2019-09-30 10:27:52|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印度班加羅爾9月29日電 29日,在印度班加羅爾進行的2019年女籃亞洲盃決賽中,中國女籃與衛冕冠軍日本隊鏖戰至最後一秒,最終日本隊71:68取勝,實現女籃亞洲盃三連冠。

  中國隊曾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中兩度戰勝日本隊,同年的女籃世界盃中也逆轉取勝。當日的比賽從技術統計上看,兩隊實力在伯仲之間。中國隊的運動戰命中率和總籃板數甚至略高於日本隊。但日本隊13記進攻籃板比中國隊多出4個,摘下進攻籃板後的二次進攻得分也以14:9高於中國隊。而利用對手失誤得分一項,日本隊同樣18:13領先。

  這幾項數據是雙方下半場場面的直觀反映,中國隊正是從第三節開始被日本隊全面壓制的。雖然中國隊在第二節伊始曾將分差拉大到28:18,但日本隊隨後便在進攻端提速、在防守端上強度,並在半場結束前將比分迫近至34:35。

  下半場,日本攻守兩端愈發強勢。身高僅1米65的本橋菜子在進攻端無人可擋,不僅利用突破得分,也頻繁吸引中國隊內線防守球員並多次在籃下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防守端,日本隊快速的腳下移動也讓中國隊難以製造出空位,進攻跑動幾乎陷入停滯,並多次被對方打成防守反擊。

  中國隊中鋒李月汝第三節中段已四犯,這讓韓旭成為中國隊進攻最後的依靠。從第三節末尾的一記“2+1”開始,韓旭依靠個人能力在第四節獨得9分,幫助中國隊一直緊咬比分。最後22秒,中國隊武桐桐迎著對方防守命中三分,比分追至68:71。隨後,中國隊連續犯規將對方送上罰球線。混血中鋒渡嘉敷來夢兩罰不中,中國隊收下籃板,但邵婷最後時刻的三分出手未能命中,與冠軍失之交臂。

  日本隊本橋菜子轟下全場最高的24分,另有8次助攻。而中國隊的韓旭則有18分、7個籃板入賬。

  當晚進行的三、四名決賽中,澳大利亞隊98:62戰勝韓國隊收穫季軍。新西蘭隊、中國台北隊、菲律賓隊和印度隊分列5至8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